李和平妻两度被逼迁 新居未入住已被封锁

發佈時間 : 2016-8-22 23:34:16

china-lawyer620.jpg

2016年6月10日,王峭岭在天津巿检察院外要求会见丈夫李和平,被警察带至河西分局挂甲寺派出所。(权利运动/粤语部制图)

大陆当局对“709案件”中的家属打压没完没了,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律师李和平,其妻王峭岭多番被当局迫迁,于过去的周末搬进新居不足一天,即被房东要求搬走。此外,她于上周五(19日)委托律师入禀法院,控告当局强行委派两名官方律师,为李和平辩护是违法,获得法院受理。(黄乐涛 报道)

就王峭岭被迫迁,本台周一(22日)多次致电其手机欲了解情况,但是电话却一直接不通。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向本台表示,她于上周四及周五一直都协助王峭岭搬家,而于王峭岭刚搬进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的新居不到一天,即被房东强行赶走,已搬到新居的行李也来不及带走,现在只能在朋友家里暂住。

野靖环:她就临时在朋友家住,因为那个房子呢,她进不去了,那个房东竟然把王峭岭家的锁换了,而且贴了一张纸条,打印的字,以房东个人的名义写的,说限你7天把这里的东西全部搬出去,(纸条写着)“我的锁已经换了,你不许砸锁,如果7天你不把这些东西搬走,我全部给你扔到马路上”,就是这样写的。

她表示,由于上周四及周五王峭岭在天津处理丈夫李和平的案件,所以并不在北京,但就收到房东的来电,指不能租房子给她,王峭岭于是立即赶回北京,跟房东及村委会人员当面对质,村委会承认受到当局的压力下,才要求王峭岭搬离村庄。

野靖环:后来房东就明确的说,说是村委会不给她租了,房东就带了王峭岭去找了村委会,然后村委会两个人,就分别的跟王峭岭说,派出所要求村委会不给村民把房子租给王峭岭,指派出所就是我们的上级领导,我们必须听派出所的,这样子你就必须要搬了,因为你在这儿,就是影响我们地方的稳定了,对我们带来不稳定的因素等等吧。

她指,王峭岭早前付了房东一笔租屋订金,现在房东仍未退回订金给她,野靖环希望当局停止对王峭岭的打压,好让她有一个容身之所。

此外,王峭岭现正被当局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丈夫李和平,当局早前强行指定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天津分所律师温志胜、郭明两名律师为李和平辩护,王峭岭于上周五(19日)于天津委托律师余文生及程海,对该两名律师提出起诉,并得到天津市南开区法院正式立案。

代表案件的律师余文生认为,“709律师大拘捕”的事件中,已引起各界的关注,或许一些司法机关亦认为要认真处理,所以就决定立案处理。

余文生:有可能这个南开区法院,对“709案件”,当局采取这个打压的方式一种不满,正好他们(法院没有接到当局不要受理案件)的指示,就走正常的程序受理吧。

他表示,既然现在法院受理案件,估计法院定必会开庭审理案件,现在正等候法院的通知,案件的具体情况及开庭的日子。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