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调监后情况未明

發佈時間 : 2016-8-24 23:06:32

guo1-topbox.jpg

郭飞雄恢复进食后,健康状况堪忧。(资料图片)

上星期恢复进食后,转移监狱就医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健康情况仍未明朗。他的姐姐杨茂平曾尝试前往监狱探望但受到狱方阻挠。声援郭飞雄的维权人士相信,杨茂平被拒探望郭飞雄,和她的背景和行事作风有关。(高锋 报道)

郭飞雄上周四(18日)停止绝食后,他的哥哥杨茂全随即在周一(22日)到广东英德监狱的医院探望弟弟,不过原本打算同行的姐姐杨茂平,就被狱方拒诸门外,无法亲身接触郭飞雄。

本台连日来多次致电杨茂平,终于在周三(24日)和她取得联络。杨茂平对于狱方拒绝她探望郭飞雄,表现激动。

杨茂平:这次他们没让我去。我离开车前一个小时。我被阻到医院不让走。我很生气,因为这件事我很生气。反正我很委屈了。

作为内地著名维权人士的至亲,杨茂平长期受到公安监视。接受电话采访期间,她多次欲言又止,没多久就匆忙挂线。

杨茂平:我非常感谢您,和所有关心我弟弟的人,但是我现在说话确实不方便。本来是我们打算一起的。我们检察来了。我不能再接电话了。

长期声援郭飞雄的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认为,狱方不让杨茂平到监狱探望,和她在郭飞雄被囚期间以高姿态声援,有莫大关系。

朱承志:郭飞雄的姐姐也就是说,在这个阳春监狱。她也采用了这个公开的行为来表达她的抗议。说实在的,也就是一个有意的刁难行为。

他相信狱方对杨茂平的职业背景也有疑虑。

朱承志:郭飞雄的姐姐是一个医生。她对这个身体状况的一些描述,一些认定,她会更加准确的。

外界认为,郭飞雄获安排转换监狱就医,反映狱方作出了让步,并关注下一步他会否获准保外就医。本台周三(24日)就事态最新发展,尝试联络郭飞雄的代表律师张磊。不过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维权人士朱承志认为,张磊在这个关键时刻选择保持沉默,和他承受当局压力有关。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