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广:今天谈谈清算这个词

發佈時間 : 2016-8-27 22:05:21

(参与2016年8月27日讯)

我以前可能谈及过这个词的解释,今天再次聊聊这个话题!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个清算词,严格意义我们是被当局主流媒体所误导,因为他们要灌输给我们暴力意识,也要输出给我们暴力者形象,所以才沿用他们一贯的手段——清算这个词来育教中共党员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免于被清算,借此凝聚他们为权力者的利益服务!

首先,我们争取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是博爱的,是宽容的,保护所有人不被极权伤害,这个保护也涉及到官员层面。但是如果有谁被欺凌,任何抗争都不反对和否定,这是每个人的本能,对官僚也足够震慑和警示!但这不是群体意志,更不是民主体制宣扬的治国理念,因为自由民主依靠的是健全的平等的法治来管理社会,我们追求的是民主制度,不是好勇斗狠,不是一个专制取代另一个专制,不是阶级斗争,不是肃清异见残余,更不是无秩序的图个人私利而重新回到权力为大时代!

民主体制从不抛弃任何一个人,把每个人都视为国家财富,而不像专制都视为他们的利用和压榨的工具!

民主之后我们如何管理国家,可能相当一部分会继续留任,部分官员可能下岗,部分可能被问责,少部分(做了很多残害人权的人)可能被民主法治所判罚,这些都不是哪个人所能利用意识形态和异见来决定清算的!毕竟那会需要全面参与管理社会,需要百废待兴,需要走向真正的共和,而不是树立新的山头再来一次胜者为王!

所以清算一说,我不介意民主团队当宣传用,这不是自由民主的本意,即便有人说,也仅限于个人感情释放。

严格意义讲,清算是个极端之词,是专制独裁之内心恐惧和善于用的词,因为民主没有清算,只有民主法治,任何层面都有法律为准,而不像人治,可以以权力者的喜恶为所欲为的治罪任何人!一切社会摩擦矛盾的解决都在民主法制环境下运作,这是体现民主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

民主是输出博爱,不是输出暴力;民主是追求人人平等,没有谁有优势感,没有谁可以操纵舆论颠倒是非,不是追求一个山头盖过另一个山头;民主是所有人的民主,不是部分胜利者的权力为上;民主是来管理社会的,不是来统治国民的;民主是宽容和协作的典范,不是相互倾轧攻击和撕咬;民主当然不是人类的终极之爱的社会规则,它还会不断完善,不断与文明科技一同进步。

我十年来所做的启蒙,不是教会大家仇恨和图个人胜利;而是教会大家懂得反对专制体制之恶和拒绝个人专制遗毒继续存留于我们每个人血液!这两个毒瘤是今天中国悲剧的全部,忽视任何一面都无法建立真正的民主社会!

生活在没有自由的空间,时间一长,每个人都会生成情绪!不稳定的思想情绪会破坏大家对事物的认知和理性把握,民主摸索了一百年,几代人的付出,不是靠情绪释放一下就能完成的,何况中国的奴性和懦弱盖过世界任何一个民族,要让他们懂得公民的含义,懂得公民的权利和责任!民主要不卑不亢的去做,而且要长久到未来,后民主时代同样需要严防权力集中,所以不要浮躁,不要激情发挥,不要带着满腔的功利心,不要因为追求个人权利过于理想化而走入仇恨与报复,我们是来改良这个社会的,需要爱多于恨;不是来清算谁的,但我们的追求很明确,那就是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谁阻挡谁就是历史罪人。

记住一点,如果你倾向清算一词,那我们每个人残存于内心的封建残留和专制遗毒,也是需要清算的!

从清算意识过渡到尊重法治,需要我们每个人对自身的洗涤和提高,

让民主法治来管理未来,让大爱和公民觉醒填满大家的心智,我们才能在专制崩塌之后迎来民主胜算!

——恩广

2016 08 26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