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绝食抗议被警殴打

發佈時間 : 2016-9-2 23:26:08

media1-topbox.jpg

2016年7月,律师黄思敏(右)表示,正被关柙的卢昱宇因不满被警察殴打,在上月31日开始绝食抗议。(维权网图片)

现正被关柙的“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不满还柙期间遭到警方殴打,周三(31日)起绝食抗议。其代表律师王宗跃正向当局投诉。(黄乐涛 报道)

“非新闻”创办人之一,现正关柙在云南省大理市看守所的卢昱宇,传出绝食抗议被警察殴打的消息。本台多次致电曾会见卢昱宇的代表律师王宗跃,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卢昱宇女友,与其同案的李婷玉,她的代表律师黄思敏周五(2日)向本台表示,王宗跃现正向当局投诉卢昱宇被殴打。

黄思敏:投诉驻在看守所的检察官,可以有两种投诉,一种是他们工作上的过失,另一种是,如果事情更严重一点的话,是涉嫌犯罪的,不管是哪一种的投诉,都可以上检察院投诉,或者控告的都可以。

她指卢昱宇于周三(31日)开始绝食,估计他仍在绝食中,卢昱宇就是不满当局对其施以暴力,而且又不让其求诊,现在他身体仍有伤痕,黄思敏讉责当局不人道对待关柙人士及暴力的行为。

黄思敏:听王律师说他(卢昱宇)头上有伤痕,晚上如果睡觉(看守所)的灯开著的话,肯定会睡不好,每天这样的话,囚犯只能忍受,他也不能在眼睛上遮什么布的,来挡著光也不行,都只能让这个灯开著让你睡,可能就是生活中的这些事,然后跟管教起了争执,不论怎么样,也不能通过暴力来解决的,就算一个人违反监规的话,你也不能通过打他来解决。

她表示,卢昱宇的案件跟李婷玉一样,现在仍在侦查阶段,暂未移送到检察院,现正等待当局进一步的决定。

王宗跃律师周四(1日)于网上发布消息指,周三于看守所与卢昱宇会面,卢昱宇指他从入看守所以来长期睡眠严重不足,晚上要被灯光一直照射,导致长期头晕,体质严重下降,周一(29日)晚上睡觉时就用东西遮住眼睛,被检查的警察发现制止,双方发生了争执。

翌日,两名警察来到囚室,然后架著卢昱宇的手臂,按著他的颈部,让其喘不过气来,在挣扎过程中他的头被撞在墙上,几处都肿了起来,有一处还出了血,警察拒绝将他送院,于是他就于周三开始绝食。

卢昱宇和李婷玉近数年来,在推特上以“非新闻”名义发布群体事件的消息,二人于今年6月15日在大理分别被警方抓捕,翌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