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G20 的天朝梦幻

發佈時間 : 2016-9-6 22:48:28

在香港举行热烈竞争的2016立法会大选同时,杭州开了一场气氛绝然相反的G20国际峰会。中国抓住这个被纽约时报称为「清谈俱乐部」的机会,大做排场,为习大大的天朝梦粉饰贴金。最令人气愤的是为了讨好这批拥有世界80%经济实力的贵宾,竟然将一个「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自古繁华,参差十万人家」的杭州,实行赤柬般的严管,将200万人驱离城市,商店关门,楼房关窗,四围工厂停工,大街一片死寂,会场近处布满装甲车,拘捕维权人士滴水不漏……标榜合作宽容的G20大佬们,如果你们知道一个极权政府这样虐待为其崛起创造财富的人民而默不出声,那麽,你们就是一群衣冠禽兽,就是混蛋!

电视所见,习大大真是风光八面。贵宾抵场下车後,无论老嬬都要单人前行数十米长的红地毡,然後进入大厅再趋行至正中的大大位握手致意——不禁教人想起马嘎尔尼觐见乾隆帝的情景。而大阵仗而来的奥巴马总统也被调教一次:让他直接从机腹落地,不给铺红毡的弦梯,又不让国安顾问赖斯前去视察,爆发一场激烈争吵。晚宴後,大大又来玩一次习奥「瀛台夜话」,软硬兼施。洋人怎敌他这套中国功夫?大大秀遍五洲四海,如今又打G20的算盘,欲占世界经济鳌头,主导天下。殊不知全球化已经是西方论坛备受质疑的话题。

再说两点:一是张艺谋导演的文艺晚会。以「春江花月夜」为主调,渲染中国传统文化。大群少女丶赤脚起舞,光影陆离。又把廖昌永和小女孩在国内唱腻了的爱祖国歌捧出来——这位擅长玩弄举国体制的艺术家显得庸俗而肤浅,应该交班了。二是总理李克强的隐身。这不是新闻。李无疑是中国经济的总管家,他肯定比习内行,在G20这样的场合完全应该有一席位置。但是,遭到习近平一贯的排斥,每次出国无论议题,一手包办,这显然是不合理也不公平的国家现象。习追随毛的独裁,但是对外,又像周恩来似的,非他出马不行。这是很多人感到莫名其妙的事。

最新报导:为期2天的G20峰会已在9月5日结束。习大大举行快闪记者会,宣读一纸空话连篇的会议成果即行离去。网民云,富贵荣华年年唱,劳民伤财一场空。

G20G20a

 

(图上:G20会场外布满装甲车,下:奥巴马从空军一号机腹部下机。美国这次飞来2架大机,总统专车就运来2 辆。)

来源:作者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