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注无锡维权人士沈爱斌、程天杰、朱丙泉、周小凤

發佈時間 : 2016-9-6 22:31:01

(参与2016年9月6日讯)

2016年9月2日下午六七点左右,无锡沈爱斌,程天杰,被无锡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此前,9月2日沈爱斌刚以“违反监视居住规定”为由行政拘留十日释放。

沈爱斌和程天杰两人曾在无锡413大抓捕中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37天,后取保候审。无锡413大抓捕中另外两位维权人士朱丙泉和周小凤已经于2016年5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无锡413大抓捕起由:2016年2月4日,无锡维权人士到拘留所迎接沈爱斌,一个蒙面人(后有人称是惠山区叫邓永峰的国保),对迎接沈爱斌的维权人士拍摄,被发现后,要求其拿下蒙面黑布,蒙面人就跑了。

两个月后,即4月13日,无锡当局以报案人(蒙面人)肋骨骨折为由,实施大规模抓捕维权人士的活动,也以“故意伤害罪”对沈爱斌刑拘。当时,无锡7位公民沈爱斌、程天杰、朱丙泉、周小凤、王英华、华海娟、陈赛娥都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

疑无“故意伤害”的事实,无锡当局又转而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沈爱斌、程天杰、朱丙泉、周小凤逮捕。

沈爱斌:见义勇为,嫉恶如仇,曾因营救黑监狱的维权人士曾被判刑一年六个月,后被双开(曾是由军队转业到地方政府部门工作)。他因参与维权遭打击报复,多次被拘留或传唤。

程天杰:70多岁,老中共党员,自己虽无利益诉求,但一身正气,爱打抱不平。

朱丙泉,因举报违法用地被打断肋骨,开始维权。

周小凤:因拆迁维权。

请大家关注无锡被逮捕的沈爱斌、程天杰、朱丙泉、周小凤!请关注和支持沈爱斌,程天杰等此类正义人士。

2016.9.6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