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县团结镇“以租代征”百人强拆打伤业主

發佈時間 : 2016-9-8 23:48:57

m0908-ql3p1.jpg

吴军家已成为废墟。(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四川成都郫县团结镇两户村民因土地纠纷,拒绝搬迁。9月7日,当地政府出动一百多名公安及政府人员将村民房屋强行拆毁。业主吴军告诉本台记者,当地政府违反国务院规定,以租代征强制占地。他已被打伤住院,家里的部分财物被埋在废墟中。

成都市郫县9月7日发生强拆及伤人事件。被强拆房屋的村民吴军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仍在医院的吴军9月8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前一天上午,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强拆人员突然破门而入:
“那些人冲过来,几个人把我押住,我就想挣脱,他们就对我殴打。随后把我控制在他们的防暴车内,他们就派大型挖掘机,把我们的房屋和(邻居)刘珍强以前没有被拆完的房屋,全部拆完,夷为平地。他们打我导致左肾出血,现在还躺在医院里”。

据成都六四天网报道,7号上午9时许,郫县团结镇政府石堤村委伙同100余名社会闲杂人员,强行冲入村民吴军家,抢走其手机,后以大型推土机把他家剩余房屋全部毁坏,并运走建渣。中午12时许,吴军向团结镇镇纪委书纪刘绢请求,镇府人员才将吴军送到了团结镇卫生院。经检查,吴军多处软组织受伤,左肾和脾有出血症状。另外,该村村民刘珍强家剩余的房屋也被强拆。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团结镇政府办公室,查询强拆村民房屋一事,接听电话的一位女子称:
“这个问题你要问这个……我们有专门对媒体的发言人,他们才负责,采访一事都是他接受采访”。

记者根据镇政府提供的电话致电主管宣传的王鹏,但对方不接电话。又致电谢姓镇长,对方也不接电话。

吴军说,他家中有不少物品被埋:
“家里还有一些物品没有找到。当时我们镇的纪委书记刘娟在,我向他们说,我受伤了,要求去医院。在我多次要求下,才将我送去医院。今天早上,我老婆去家里看了一些,现在已经夷为平地了。我父亲的坟不知埋在哪里,今天才找到”。
记者:你父亲的坟原来在哪里?
回答:就在我们家的大门对面,我们的自留地里面。

据村民反映,当地政府多年来征地拆迁,采取“以租代征”的方式,给村民的补偿按照每平方米两百多元人民币计算,这比当地数千元一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相差甚远,因此拒绝搬迁。吴军说:
“赔偿不合理,他给楼房价格为280元一个平方米。东方卫视也曾报道过。现在是以租代征,这也是违反的行为。他们要建市场,只准商人发展,就不准我们百姓发展。我们家里养了很多猪,强行把我们赶出去”。

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呼吁团结镇政府停止违法征地拆迁:
“成都郫县团结镇的民众被强拆,此前曾经过天网、自由亚洲电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以后,当局曾经把强拆活动停止。但随着G20峰会落幕,当局再出动上百人,将他们两户人家的房屋,夷为平地。而这种举动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中国大陆的经济整体处于危机状态。我们希望有关当局立即停止这种违法举动”。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嘉華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