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民工胡常根因言被寻衅滋事案9月21日开庭

發佈時間 : 2016-9-20 23:37:56

(参与2016年9月20日讯)

参与获悉,居住在上海的农民工胡常根因为微信言论被“涉嫌寻衅滋事罪”案,将于明天(9月21日)下午13点45分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

据悉,代理律师纪中久却没有接到通知,查询法院公告才知道消息。纪律师去法院未能见到办案法官,其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

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的起诉书称,2016年6月6日,胡常根在微信互联网社交软件平台上的“ipk辩论社A”内,以微信号“huchanggen88”辱骂市民为“猪”并连续发布“一批又一批砍人头”、“找孩子”等信息,从而引起微信群众恐慌并报警。

对此,有维权人士表示胡常根是无罪的,并透露,虽然胡常根已经认罪,但纪中久律师研究案卷后,并征得胡常根同意,仍会做无罪辩护。

维权人士:胡常根的起诉书。【欲加之罪,又一个因言获罪者】胡常根,N年前就算他说过过激的话(只是说过,而且已经处理过了),也不应该成为N年后的罪证。跟人辩论如果骂人(猪)是犯罪(别人应该也会回骂他),谁没骂过人?谁没说过揍死某某?如果发找小孩帖是犯罪,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不是罪犯的人了。这是无耻当局实在找不到罪证,又要抓人的卑鄙行径。

查建国评农民工胡常根:农民不简单,农民工不简单,胡常根不简单!他们使我们对中国前途乐观。记得40多年前我下乡插队时,一个农民指着毛像骂,骂什么我记不清了,但当时给我震惊的感觉终身难忘。我常对人讲,每个村都有能人呀,好些农民兄弟的政治见解让我受益。农民因户口从一生下就处于不平等的社会底层,这是中国特色的“种族制度”。农民对中国大陆制度的不平等感触最深,这是一种极痛楚,绝望的感触啊!我提过三农问题的“四化”方针:(1)政治民主化。(2)土地私有化。(3)户籍一体化。(4)社保全民化。把平等自由人权还给农民。农村的发展,农民的幸福他们自己知道应如何去做,去争取。打压,歧视农民人权,那千万个胡常根会站出来!!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