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身体好转 代理律师被吊照准备提出申诉

發佈時間 : 2016-9-28 23:31:57

现正服刑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其代表律师张磊指现正准备为他提出申诉。而郭飞雄于上月底停止绝食,现在身体状况已明显好转。郭飞雄的另一名代表律师李金星,疑因代理此案件,现正面临被司法部吊销牌照。(黄乐涛报道)

现正在广东省英德监狱服刑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原名杨茂东)的代表律师张磊,周二(27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正为郭飞雄的案件进行申诉,案件暂时未有进展。他又透露郭飞雄现在的身体状况稍为好转。

记者问:他申诉的案件现在怎样处理了?

张磊:二审以后去申诉,(现在)准备当中。

记者问:郭飞雄在狱中,有没有被虐待?

张磊:我们没有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

记者问:他现在绝食以后,身体是怎样的?

张磊:一个吃饭的人和没食饭的人,他应当有点区别的吧。

至于郭飞雄的另一名代表律师李金星疑因代理郭飞雄案件,本年初被审理郭飞雄案件的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建议李金星所属的山东济南司法局对其进行处罚,司法局现正考虑吊销其牌照。张磊就表示,他现时暂未受到影响,并未收到司法局的任何通知。

本台成功联络上律师李金星,但他不愿意透露情况。

李金星:现在没有更新的消息,我现在也没办法说,好吧?

曾经代理过郭飞雄案件的律师葛文秀向本台表示,他曾因代理此案件,而被当局警告,他认为现在司法局会否吊销李金星的牌照,就要看看社会对事件的关注度。

葛文秀:我觉得就要看他的情况及社会的关注,就要看他本人抗争力的态度,另外一方面要看社会上的舆论,我觉得是本人态度比较重要吧。

关注事件的律师余文生表示,现在司法部仍未吊销李金星的牌照,李金星现在要等待有结果后,才可进行下一步的行动。他认为当局现在考虑对李金星作出严厉的惩罚,是藉此对其他维权律师作出一个警告,希望他们不要再代表敏感的案件。

余文生:可能是郭飞雄的案件非常敏能,令当局感到很大的压力,(当局又定下新规定)限制律师代理一些案件。

另外,李金星的好友锺锦化律师周一(26日)发表声明指,就李金星面临被司法局吊销牌照一事,谴责山东司法厅及其幕后黑手的无耻恶毒行径,公然违反中国现行宪法和法律对人权保障的承诺,破坏国际社会对律师执业权利保护的规则,严重危害世界和人类文明秩序。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