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严冬”正在降临

發佈時間 : 2016-9-29 23:20:36
不久前的活石教会聚会,参加聚会的人已经明显减少。讲道者是仰华牧师(活石教会人员提供)

不久前的活石教会聚会,参加聚会的人已经明显减少。讲道者是仰华牧师(活石教会人员提供)

中国新的《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将于10月初征询意见,之后预计将很快实施。该草案包括强化官方认可的宗教活动,禁止民间非官方宗教活动的相关规定。俗称“家庭教会”、“地下教会”的民间宗教活动将受到取缔和冲击。有海外中国教会牧师说,新的修订草案表明,“宗教严冬”正在降临中国大地。

据报道,中国当局正在收紧对家庭教会的控制。8月22日,黑龙江省鹤岗市活水恩羔教会遭到当地宗教事务局和公安局的联合查抄。教会成员徐香梅被拽到在地,后被拖进警车,并被警察扇耳光、掐脖子。徐香梅说,她被非法拘押10天。9月6日她已就此状告鹤岗市工农区公安分局。

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机构援引中国家庭教会组织负责人张明选的话说,四川省一些家庭教会被当局勒令关闭,停止家庭聚会活动。广东、浙江、安徽以及河南的这种情况也很多。中国各地都可以看见当局正在对家庭教会采取“大行动”,尽管当局的这种做法与宪法背道而驰。

新华社9月8日援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话说,中国的宗教要走中国化的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国的宗教发展。

有报道说,中国基督徒的数量已经可以和中共党员数量匹敌。

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