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云南19人被杀大案官媒噤声

發佈時間 : 2016-10-1 22:22:00

media云南曲靖会泽县野马村杀19人疑犯2016年9月29日DR 网络图片

中国云南省日前发生一起19人被杀的重大案件。《纽约时报》昨天9月30日报道称,中国官媒对此噤声,审查机构忙于在社交媒体撤掉不同于新华社官方消息的帖子。《成都商报》的相关采访报道被删。

云南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29日发生19人死亡的恶性命案,死者包括三岁小童。事发十多小时后,27岁的杨清培涉案被捕。据当地人称,受害者大部分都与杨清培有亲戚关系。

《纽时》说,此类犯罪案件若发生在美国,会成为史上最骇人听闻的严重谋杀案之一。但在中国,这起严重的杀人案发生后,审查机构忙于在社交媒体上撤掉不同于新华社官方消息的帖子。在尸体被发现后的36小时,公众依然对此案知之甚少。

《新京报》是最早报道此案的媒体之一。据报道,杨清培是野马村的村民。警方已否认了该案涉及恐怖袭击。但没有见到官方消息公布凶手的作案动机和使用的凶器等信息。

案件发生地点目前不清楚。据新华社报道,警方在周四早上7点50分接到报案。但《新京报》根据一份列有受害者名单的“9•28”文件表示,该案可能发生在前一天。

《成都商报》的一篇采访关报道被删,该报援引杨清培的一位同学的采访称,杨清培在昆明工作时欠下大笔赌债,向村里的亲戚讨要钱财被拒。这个报道随即被撤掉,但在谷歌上保留缓存记录。

昆明官媒周五主要报道了当地房产市场情况。在微博上,野马村杀人案并未在“微博热搜榜”之列。一位微博用户发帖称:“有19人死了,CCTV却没有一条相关报道。无语…”。

来源:VOA   作者: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