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异议人士吴亚林成功访问大陆后返回台湾

發佈時間 : 2016-10-12 23:07:51

流亡台湾9年的异议人士吴亚林,8月14日持刚到手的“中华民国护照”离境,直飞四川“闯关”。(夏小华拍摄)

曾被判冤狱9年,流亡台湾的中国异议人士吴亚林在滞留九年,取得台湾身分证即「闯关」中国,创下滞台民运人士平安归台纪录。

逃亡台湾9年,今年7月刚拿到台湾身分证的中国异议人士吴亚林,8月14日持「中华民国」护照「闯关」中国大陆,顺利在成都机场拿到落地签入境。据吴亚林11日深夜与本台通话中表示,他10日晚间已返回台湾。

吴亚林创下滞留台湾的中国民运人士「闯关」中国又平安返台的记录。

吴亚林:「昨天晚上五点钟,我已经顺利返回台湾了。」

记者:「这次他有没有叫你签什麽悔过书?」

吴亚林:「没有!」

记者:「有没有骚扰你?约谈或扣留你?」

吴亚林:「没有、没有、没有,很顺利。」

吴亚林认为自己能出入中国没事,是已经过了中国法律追诉期。

吴亚林表示,他将近两个月在大陆,不敢回老家,而是待在成都的友人家裡,年迈的父亲与兄长到成都见他。十年没有返家,他认为中国大陆的政治氛围更紧了,什麽话都不能乱说。

吴亚林特别强调「这趟完全没有看到一个警察!」形容自己的「幸运」,也表示十分意外。他透露,自己的「成功经验」,已引起其他滞台民运人士心动。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