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在市政府门前学习选举法

發佈時間 : 2016-10-20 22:51:27

(参与2016年10月20日讯)

报名联合参选人大代表的人们今天(10月20日)上午十点多在市政府门前小花园学习选举法,了解相关选举程序,并合影留念。

野靖环:参选人大代表到居委会登记

昨天(10月17日),小片警就跟我说,让我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到居委会登记选民。我给小片警提了一些问题,他说不会解释,让我到居委会问问。

正好今天他和孙所长堵住我家门口,又保护我不能见日本记者,所以,就把我护送到红莲中里居委会了。

9点,我进了居委会。周书记拿出登记表让我填写。我问:周书记 ,这是重新登记还是核对啊?

她说:你得登记啊!

我说:我5年前那次选举已经登记了啊,根据法律规定,一次登记终身有效啊。我又没搬家,又没有因为坐牢变化了选举地点,为什么要重新登记呢?

她说:我这是为你好啊!我热心,耐心的为你着想…………

我说:周书记,咱们无论是什么心,一切行动要依法。现在是关于选举的事,就要依照选举法。你说的是选民登记,我已经是选民了,就不用登记了。

周书记急得不得了:哎呀!要是公布了没有你怎么办?

我说:好办啊,没有我我就到换届办,到选举委员会投诉控告啊!然后到法院起诉。反正耽误不了我投票!不能说没有我的选民资格了吧?

周书记说:要论法律知识,我不如你,可是我是真心为你好啊!

我也忍受不了了,不费劲了,在登记表上填写了。

其实,只有我一个人登记。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