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秦到广东河源监狱为谢文飞存钱遭拒

發佈時間 : 2016-10-21 22:31:40

(参与2016年10月21日讯)

昨天因帮一村民群体维权,没能前往河源监狱。今天下午赶往河源监狱会见登记处。人很多,取了号轮到我时,我交上写在排队号码上谢丰夏的名字时,接待我的女警察立即把字条传给一个岁数大的白发男警察,那人立即抬头警惕地看着我,问我什么关系?我说:表姐弟。让我递上身份证,我递上身份证后,过半天没回话,我问会见需等多久?时间长我就不等了,下次再说吧,我就给他存一下钱。他退回我的身份证和写有谢丰夏的小字条说,存钱在边子窗口还找那位女警察,但那女警察说存钱,你也等等。后来出来一位女警察,热情地说,你不是很着急吗?我们已经帮您汇报领导了,他会安排你们见面的。她问我是怎么知道谢丰夏在这里的?我说他哥哥告诉我的。她叹了客气说:他家里一直没有人来看他……

我受宠若惊,不断谢谢她们想人所想急人所急。一会领导果然从里面办公大楼走出来把我带进后面一办公室。让女工作人员给我到了杯水,看了我的身份证,询问我与他的关系,并让她再次查询了电子档案后,嘱咐我,别着急,好好休息一下,很快的,他就出去了。

10来分钟他回来,说:很抱歉不能安排见面。我问为什么?答:他没有登记你的信息,我们无法知道你和他的真实关系。我说您可以问他我是不是他表姐啊?他说,我们不好问,他没有登记任何亲友的信息。我说:那就不为难您了,我就给他存点零花钱吧!他说这也不行。但我可以给你一个汇款的地址: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东环路南2号第六号信箱二监区谢丰夏(囚号:4411042641)邮编:517002。他说你在我们这儿存,就是我们的责任。你去邮局存,我们就管不着了。我问:他肯定能收到吗?答:肯定能。因我确实要赶路,也没时间跟他理论(应该与该警察本人的素质无关),就离开了。得到了邮寄方式,总算这趟监狱之行没有完全白跑吧?

非常抱歉,玫瑰同仁500和愛嘉150、哎乌100,托我存的钱一并没有完成!看来只能明天抽空准备去邮寄咯,不知朋友们意下如何?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徐秦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