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在美重过新生 家乡亲属继续受压

發佈時間 : 2016-10-31 23:38:36

山东济南华山镇马家桥村一幢3层高别墅,上月底被数百人强拆。(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2016年9月30日)

山东济南华山镇马家桥村一幢3层高别墅,上月底被数百人强拆。(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2016年9月30日)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流亡美国数年,但留在家乡的亲属仍受打压。其侄女的夫家位于济南市的房屋,周日(30日)凌晨遭不明人士强拆,事发时因家公住进医院,家中没人留守,令对方有机可乘,事主拟透过法律途径索偿。(海蓝 报道)

陈光诚侄女陈晨与丈夫一家人,住在济南巿历城区华山镇历村,周日凌晨约2时,突然遭当局派人强拆房屋。

陈晨周一(31日)向本台表示,近日连续3天凌晨时分,不明来历的人士,都来到强拆其住处附近的房屋,她家是最后一间被拆。上周五凌晨邻居两间房屋首先被强拆,大约60人执行拆屋行动,家公精神受到打击,翌日早上脑梗塞入院,当天下午华山镇拆迁办王主任到家中,与家人商谈拆迁赔偿,没法达成协议,期间拆迁办人员可能知道,他们要到医院过夜,于是半夜把房屋拆掉。翌日早上接获邻居通知,随即返家并且报警,派出所公安到场后表示,这是政府行为,没有受理案件。

陈晨说:这一段时间,我们家每天都有人住,唯一29日晚上这一天没有人住。正好是30日凌晨那天晚上拆了,第二天邻居打电话给我们说,你们家被拆了。

她又指,周一凌晨对面邻居的房屋亦被强拆。近年为了拆迁的事情,家人备受骚扰,现在更财物尽失。2014年曾花3万元装修一楼,当局没事先通知拆屋,他们没有搬走物品,现在惟有遁法律途径追回公道。 历城区华山镇的华山,要改造成旅游区。陈晨指,当局自2013年下达拆迁通知,要拆迁19条村庄,围绕华山挖湖开发旅游区,通往济南的大明湖。翌年村民陆续搬迁,她家不同意赔偿方案,每平方米赔约900元,但巿价是9300元,没法接受,一直没签订协议。

此外,华山镇马家桥村拆迁户张女士亦指,9月30日凌晨,她家的3层别墅被强拆,当局事前没通知,突然400多人到来强拆房屋,其母亲及儿子被打伤,家中物品包括车辆被损毁,她与儿子的手机、银行卡被抢走,她向公安部门反映情况,至今没有答覆,政府没有一个部门承认跟拆迁有关,她不同意当局的赔偿方案,但也不应强拆房屋,目前她已聘请律师,向济南巿初级法院提出起诉。

张女士说:我为了这个找了历城区公安局和巿公安局,他们承诺给我破案,一个月也没有答覆。我找不到负责这个区的拆迁办,问谁不知道,在哪里办公不知道,负责人电话不知道,就是问谁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致电华山镇政府,电话没法打通。历城区政府则电话没人接听。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