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娣寻衅滋事案二审维持原判

發佈時間 : 2016-11-3 23:40:57

江苏无锡77岁高龄的访民王金娣,因在美领馆外放鞭炮鸣冤,被刑事拘留三天,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拘捕。(王金娣家属提供/记者忻霖)

江苏无锡77岁高龄的访民王金娣,因在美领馆外放鞭炮鸣冤,被刑事拘留三天,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拘捕。(王金娣家属提供/记者忻霖)

在江苏无锡,77岁访民王金娣被“寻衅滋事”判刑的上诉案日前开庭,法官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一年六个月徒刑。她的家人表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但被告及家人不认同这样的结果,将会继续上诉。

王金娣“寻衅滋事罪”一案11月2日在无锡看守所第一法庭开庭审理,法庭外有不少警察戒备,整个开庭过程只有十几分钟,法官当庭驳回了上诉。王金娣的外孙女何凤珠11月3日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早上就好多警察、便衣,马路上全都是围着的,怕出现什么突发性事件。法庭进去开始了以后,我外婆带进来脸色很苍白,因为长时间没有晒到太阳,而且很消瘦。大体上法官就宣判了一下,走个过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10分钟到15分钟左右,他进去大概读了一下。总共11个旁听的人,就我是家属,其他都是政府安排的二十来岁的那种小年轻。”

何凤珠又指,开庭前一天,他们前去无锡市中院领取旁听证,但对方只给了2张,她认为这是法院有意阻挠其他民众参与旁听。

多年来,王金娣为女儿许海凤家被偷拆,公安立案后却故意放纵犯罪嫌疑人,及土地遭开发商非法强占,连续三年多次在北京天安门、新华门、及外国驻华大使馆门口燃放烟花炮竹撒传单鸣冤。去年“9.3大阅兵”前夕,王金娣于8月27日在北京的法国驻华使馆辖区内放礼炮撒传单,被无锡公安抓回无锡;同年8月30日,她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今仍在看守所。

王金娣的女儿许海凤表示,二审的判决结果早已在预料之中,

“没有判之前,我们就已经知晓了,就是维持原判。因为在无锡这片黑暗的土地上,首先就是黑公安,其次就是黑司法,黑拆迁、黑社会,什么都是黑的。本身一审滨湖法院判她一年六个月,就是从上到下全部商量好的。中国的司法腐败我见得太多了,几乎就是政府想怎么判就怎么判。一个77岁的老人,她去告状去就有罪了?在我们中国自己制定的法律里面,最多就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现在地方政府把治安案件恶意弄成刑事案。”

许海凤又指,尽管司法不公,但他们仍会继续向高院提起申诉,因为他们不认同这样的枉法裁判,

“走申诉、上诉,我是对他这个判决不服气,如果服气了就不用走了。虽然不可能赢,但我还得要上诉,如果不上诉人家会说,你认可了,上诉是一种抗争的态度。我要看着他们一步一步怎么违法的,到省高院也好、最高院也好,让全世界人民也见识见识什么叫依法治国,是口号,还是确实落实到实处了?”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石山/嘉華)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