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案”庭审前后系列报道(4)——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案第二次庭前会议结束

發佈時間 : 2016-11-19 20:07:26

(参与2016年11月19日讯)

今天,11月18日上午,就秦永敏因拟组建中国人权观察被武汉市检察院检察官付建中公诉颠覆国家政权案第二次庭前会议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长汪海燕,辩方律师马连顺、李春华(其他到会人员不详)。会中公诉人付建中检察官证实他没有公诉方证人赵素利的任何消息(无法出庭质证)!!!

据了解整个上午会议一直没有正面明确答复两位律师提出的五项申请:《申请安排大法庭网络直播秦永敏案的申请书》、《秦永敏颠覆案通知辨方证人出庭作证申请书》《通知控方证人出庭作证申请书》、《排除非法证据申请书》、《再提交调取证据申请书》。

下午,庭前会议继续。直到约14:40,会议结束,仍然对辩方律师的申请没有明确表态。调取证据申请肯定是无法兑现,但对于事先书面申请辩方证人出庭和公开审理,允许申请旁听人员进入法庭旁听,我们认为在审判长没有文书或口头拒绝的情况下应该视为默许,而且我们也相信法庭会提前准备好旁听席位!所以敬请需要旁听人员请给我短信,发来您的姓名、省市、电话(注明“旁听秦永敏案”)。在此我们衷心感谢主审法官尊重律师保护证人和申请旁听人员隐私权,不泄露给国保的诉求,上次律师提交94名证人及要求旁听人员名单,至今没有受到各地国保骚扰。

不过,我们还是再次善意地提醒和期待武汉市中级人民法能够自始至终排除一切非法干扰,公平、公正地审核、批准辩方律师的诉求,保证这一受全国人民仍至海外侨胞,世界人权组织和各大媒体关注的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及司法程序的合法性。因为秦永敏案不仅仅是他个人是否有颠覆国家政权的企图和行动,该案的审理和判决将代表武汉市党委领导下的法庭对中国人权观察行为“罪与非罪”的认定,也可以说它是中国大陆执政党对观察中国公民人权(包括诉讼权)行为的明确表态!我们坚信这一审判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及诉方、被诉方、审判长的名字和行为定将载入中国历史!所有涉案人员都无法逃避最终的历史再判决!再次提醒:上述当事人都是法律意义上的独立行为责任人,正义还是邪恶的选择在于当事人自己把握,任何他人不可、也不会替代!请三思慎行!!!

感谢马连顺、李春华二位律师顶住各种压力和侵权行为(马连顺律师已因代理秦永敏案,被律所取消三类案件受理权),坚持依法为秦永敏先生提供司法援助,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您们辛苦了!

两位律师现在正在去依法申请会见当事人秦永敏先生的路上……

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

电话13331102551

2016年11月18日14:07发布

17:00多钟两位律师会见秦永敏结束,这次会见很顺利,李律师说:秦永敏身体很好,他对判刑、判刑多少无所谓,妻子赵素利仍然没有消息。李律师后来告诉我,他今天特地询问了公诉人付建中检察官:公诉方的证人赵素利的情况,他说他也没有赵素利的任何消息。也就是说他已变相承认他的证人确实消失了!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信号!!!!

之前,武汉市国保一次又一口头私下一会说中督办的案子,我们管不了,但人肯定好好的,不要听徐秦的你们先回去等消息。一会对我说:赵素利与你无关,她说不定早就回家藏起来了,或许生病住在什么医院等,都是胡编乱造!!!

中国人权观察坚持不遗余力将赵素利被武汉市国保强迫失踪真相追查到底!!!非法抓捕、关押、审讯赵素利的责任人:武汉市国保瞿佑平们必须依法交代赵素利的生死下落,必定需依法审判!!!

另外,马律师后来补充道:庭前会议中,法官又拿出两份证据,说是公诉人新补充的,但不允许律师复制,说是涉及国家机密。但律师认为那根本不是什么机密,估计国保就是想以涉及国家机密,妄图让法庭拒绝公开审理此案!!!

我们将拭目以待!

附:

马连顺律师电话:13383866589

李春华律师电话:13317617800

来源:参与  作者:徐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