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勇取保获释

發佈時間 : 2016-11-21 23:13:50

四川八九学生黄文勇(左)上周五取保获释。(参与网/拍摄日期不详)

四川八九学生黄文勇(左)上周五取保获释。(参与网/拍摄日期不详)

上月失联的四川异见人士黄文勇,近日证实取保获释。(海蓝 报道)

失联的四川八九学生黄文勇,上周五(18日)获取保释放。其朋友表示,黄文勇致电告知此事,他在休息当中,有些事要处理,暂时不跟人联系,他没有说涉及何事被关押。

朋友说:现在黄文勇暂时在休息当中,暂时不会联系,所以有些人也联系不上他。他打电话出来跟我们讲,他已经取保,可能有些事情要处理。

此外,云南退休党校教师子肃被指涉嫌煽颠罪被刑拘,其代表律师冉彤指,不清楚黄文勇跟子肃是否同案,上周曾到成都安全局提交申请,希望了解案情,待执法部门答覆后,才知道子肃案件是否与其他人有关,但至今未有回覆。

冉彤说:申请主要就是了解案情,法律规定执法部门要向我们通报什么的案情,主要是这个事情。

10月25日,子肃在成都一个四川访民聚集的场所被国安抓走,两日后,被成都国安局以涉嫌煽颠罪刑拘,目前关押在四川第二看守所。

子肃与黄文勇及倪涛差不多时间被抓,大陆维权网站参与网指,10月14日在成都失联的黄文勇被刑拘,10月28日在昆明失联的70后后企业家倪涛亦被刑拘。黄文勇是东北人、民营企业家、八九学生。八九期间,黄文勇是华西医科大学学生会主席,10月14日刚海外旅游回来,下飞机后被失踪。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