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主人士彭明在狱中去世 四天前感恩节时身体还很好

發佈時間 : 2016-12-1 20:28:39

(参与2016年12月1日讯)

参与获悉,著名民主人士、原中发联发起人、在武汉监狱服刑的彭明于2016年11月28日在监狱中去世。由于四天前的感恩节时,彭明哥哥去监狱探访,他身体精神看上去非常好,所以怀疑彭明是遭迫害致死的。

【讣告】武汉民运人士彭明前日于狱中去世,监狱称他死于心脏病,家人未看到法医报告,警察看守遗体。家人或出于恐惧,至今没有公开发声。彭明98年创立有万人成员的组织中发联,遭取缔受迫害流亡美国,著有《民主工程》,成立临时政府,在加州受洗成为基督徒,2004年在缅甸被绑架回国,判无期徒刑,前天猝於獄中!

彭明湖北省武漢市籍人,90年代曾是成功企业家任北京《企業之友》雜誌社社長、航空航天部航空通用電器集團總經理、北京建城集團董事長、中國發展新戰略研究所所長等職2005年10月12日,被武漢市第二中級法院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今天有消息称他因心脏病死于狱中。…………沉痛悼念优秀的民运人士彭明先生,千古!

蔡楚:今日得到民运先驱彭明被迫害致死的噩耗,联想到中国民主运动的先驱王炳章先生在狱中患病,呼吁关注!

蔡楚::据SKYPE留言:民运先驱彭明被迫害致死!彭明湖北省武漢市籍人,90年代曾是成功企业家任北京《企業之友》雜誌社社長、航空航天部航空通用電器集團總經理、北京建城集團董事長、中國發展新戰略研究所所長等職。

蔡楚:海外《独立评论》王希哲发出消息:据吴倩来自彭明妹妹的消息:彭明狱中突发心脏病死亡。彭明是基督徒。吴倩正准备通过教会跟进此事。关注详情者,可与吴倩联络。

周锋锁:民运人士彭明前日于狱中去世,监狱称他死于心脏病,家人未看到法医报告,警察看守遗体。家人或出于恐惧,至今没有公开发声。彭明98年创立有万人成员的组织中发联,遭取缔受迫害流亡美国,著有《民主工程》,成立临时政府,在加州受洗成为基督徒,2004年在缅甸被绑架回国,无期徒刑至今12年。

傅希秋:感恩节那天彭明哥哥去监狱探访,他身体精神看上去非常好,还给美国的孩子们写了鼓励的信件。彭明04年被引诱从泰国一走进缅甸边境就被中国特工8只手枪劫持了。不是被缅甸当局抓的。另外,他在监狱里面基督徒生命真的重生,我看了他很多书信,完全改变了。他希望以后能办基督徒孤儿院,帮助贫穷的孩子们

傅希秋:他哥哥今天被国安软禁控制,死亡证明没收,搞不清楚怎么死的。哪个律师可以帮助代理一下?

滕彪:有相当明确的消息显示,民主运动先驱者【彭明在湖北省咸宁市监狱已经被迫害致死!】2004年彭明到缅中边境试图建立武装抗暴基地,被绑架回国;2005年10月12日,被武汉市第二中級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近年来已经有力虹、李旺阳、曹顺利、薛锦波、张六毛、丹增德勒仁波切……

@youguei:民运先驱彭明被迫害致死!彭明湖北省武漢市籍人,2001年刑满后出走美国。2004年到缅中边境试图建立武装抗暴基地,被緬甸當局拘捕後移交中國當局;2005年10月12日,被武漢市第二中級法院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今天有消息称他因心脏病死于狱中。

沈良庆:哎,#彭明 即使不是被老大哥直接谋杀,也是在非法绑架,强迫失踪和非法审判后瘐死狱中。

沈良庆:#彭明 被中共利用特务绑架回国后判处无期徒刑,现在已经瘐死狱中,下一个是同样被绑架回国判处无期徒刑的 #王炳章 吗?在老大哥古拉格绞肉机中,让你灰飞烟灭是分分钟的事,只要有需要,总有一款死法适合你。#立即无条件释放王炳章

沈良庆:看来王炳章家属,流亡海外朋友们和国际人权组织需要加大营救,施压和呼吁力度,否则他很可能也会像 #彭明 一样瘐死狱中。#立即无条件释放王炳章

于艳华:民运先驱彭明被迫害致死!彭明湖北省武漢市籍人,90年代曾是成功企业家任北京《企業之友》雜誌社社長、航空航天部航空通用電器集團總經理、北京建城集團董事長、中國發展新戰略研究所所長等職。后因建立民间组织遭受诬陷和迫害,被以“嫖娼”為由判勞教1年6個月。2001年刑满后出走美国。2004年到缅中边境试图建立武装抗暴基地,被緬甸當局拘捕後移交中國當局;2005年10月12日,被武漢市第二中級法院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今天有消息称他因心脏病死于狱中。

恩广:武汉民运人士彭明客死狱中,这是中国民主的又一大损失!他和王炳章在越南被抓捕一样,在缅甸被抓捕,遣送回大陆被判无期!一个个民主先锋陨落,但我们接续的民主发展仍很有限!再看看还有在监狱的大批民主精英,都在专制蹂躏下用青春甚至生命换得点滴自由民主与人权,还有现在奔波抗争的公民,也徘徊在监狱的边缘……中国民主太艰难,几代人付出的代价太大,但大家仍义无反顾追求着普世价值。只要还有良心犯,这个国家主政就不可能有良心![难过]

杨勤恒:彭明湖北省武漢市籍人,90年代曾是成功企业家任北京《企業之友》雜誌社社長、航空航天部航空通用電器集團總經理、北京建城集團董事長、中國發展新戰略研究所所長等職2005年10月12日,被武漢市第二中級法院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今天有消息称他因心脏病死于狱中。…………沉痛悼念优秀的民运人士彭明先生,千古!

曾宁:彭明之死,十分的蹊跷。国内知道彭明的朋友估计并不是很多。彭明,在国内曾经一度算得上是成功的商人。后来曾经成立带得有绿色环保色彩的民间组织“中发联”,成员据说一度上达万人。后流亡海外,成立过临时政府,似乎是自任联邦总统。后进入缅甸,传言发展革命武装,应该是被出卖构陷拘捕回国。判处无期徒刑。蹊跷的是,在彭明服刑十二年之后,会在2017年的前夜,2016年的年底11月28号突然去世,逝于服刑的武汉狱中。这不能不引发人们的怀疑和警觉。曾宁2016.11.30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