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中共党媒对台发出战争叫嚣(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08)

發佈時間 : 2016-12-8 20:55:53

(参与2016年12月8日讯)

川蔡“电话门” 继续发酵。据知情人称,这通电话非随意,双方人员提前数周就已开始准备了。特朗普团队一重要成员5日谈“电话门” 时表示“我不在乎我们是否羞辱了中国人” 。他还说“台湾是我们的盟友,那是一个我们支持的国家,因为他们相信自由。我们应该支持盟友,如果中国不喜欢,去他们的。”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震怒,但仍不敢对特朗普怎样,把火发在特朗普鹰派团队和自己同胞台湾身上。7日环报在16个版面中竟发了7篇全部是本报记者写的分析美台关系文章,尤以题为《特朗普的“愤青幕僚” 需要好好补课》社评为甚。补什么课?环报以一连串对台发出的战争叫嚣来给美国人补军事课。

环报社评讲“大陆的实力已将台湾岛牢牢揽入怀中” “台湾海峡对今天的中国大陆来说已经失去了军事屏障的物理意义,这里也已完全不是美国海军可以耀武扬威的地方。”社评还详细预测对台战争,“一旦走到那一步,人民解放军有能力在以小时计算的时间内摧毁台军的抵抗力,并快速夺取整个台湾岛,在美国‘驰援’ 到达之前就基本结束战斗。”“如果美国军事力量袭击中国大陆,美国本土必遭打击。如果美国押更大的战争赌注,就请他们牢记:中国是有可信第二次核打击能力的国家。”“而且我们相信,中国人民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到底。”

美国是被吓大的吗?台湾2300万民众的人心是战争能征服的吗?这无须我多言。我想说的是,我虽是反“台独”派,但我理解“台独” 思潮主因是大陆专制及矮化台所至。我希望真“台独” 者应在大陆民主后凭人心进行和平博弈。现在搞“台独” 不但无可能性,反被中共利用,以打反“台独” 牌来煽大陆民族主义、国家主义虚火,这既不利大陆民主转型,也不利台湾福址。只要台不搞公投法理独立,中共的反“台独” 牌、战争牌就是空牌。而台打出民主牌,才是自立不倒并促大陆变革而有利全球华人的千秋万代之大道!

2016 / 12 / 8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