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注山西省河津市人权捍卫者韩丽芳女士

發佈時間 : 2016-12-12 20:15:34

(参与2016年12月12日讯)

山西省河津市樊村镇刘家院村誓死捍卫人权的刘美廷、韩丽芳夫妇,2016年12月10日上午9点左右,带领全国各地十几名访民,前去北京市亮马桥联合国大使馆请求人权保护。刘美廷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多家报社特约农民记者,因新闻报道,遭当地政府打击报复。一九九五年农历二月初八日,河津市政法委魏小康、河津市检察院段宝民、薛效刚等凶手,残杀了解放战争复员军人——刘美廷父亲刘勺林和母亲史枝文二人,并杀伤了两个弟弟,多名凶手漏网,至今未抓捕,仅判被现场扭获的凶手刘建家有期徒刑十五年,三年便释放,且未剥夺政治权利;十年后的同月同日,二零零五年二月初八日,被迫害成精神病的刘美廷五弟,因正当防卫婚姻第三者,并有自首情节和第三者事实照片,杀害刘美廷父母的漏网凶手,向公、检、法办案人员上下行贿二百万元,徇私枉法将理应判几年的刘五子判为死缓,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刘美廷、韩丽芳夫妇二十年逐级控告千万次,省高法、省检、最高法、最高检受贿二百万,元后,枉法拒不受理,包庇多名漏网凶手至今不抓不判,反将刘美廷、韩丽芳夫妇多次非法拘留、投进牢房。2016年6月,刘美廷次女刘卓云参加了高考,文化、艺术双超山西省二本线几十分,且名列山西第十四名,河津市政府与山西省教育厅,打击报复、暗箱作弊,故意不予录取,枉法剥夺孩子上大学权利。刘美廷夫妇依法向教育部申请行政复议,被贪脏枉法的教育部驳回不予受理。

10日上午9点多,刘美廷过了重重关卡,到了联合国大使馆门口,举着写有“山西省河津市政法委、检察院残杀革命军人军属,致两死两伤,多名凶手漏网,仅判刘建家有期徒刑十五年,三年便释放,请求保护人权”的横幅,向联合国大使馆大声呼救,请求人权保护,被警察推上押送访民的大巴,到久敬庄接济中心释放。韩丽芳与其它十几位访民,随后被从联合国大使馆附近押送久敬庄,被当地政府雇佣黑社会人员截访接走,现已失联。

请各地捍卫人权的访民朋友拨打河津市公安局局长郝长安的手机:13333592299,河津市信访局副局长姚武斌手机:13333483076;副局长赵建喜手机:13994956173。后附刘美廷拍照的横幅、亮马桥上接访大巴内的访民和车外亮马桥上的大片警车。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