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心:民主阵营应拥有自己的核心领袖

發佈時間 : 2016-12-26 22:21:27
核心团队(网络图片)

民主转型与网络时代征文

中国民主运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不少成绩,也产生了不少问题。不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民主阵营就无法形成强大的反对力量。没有强大力量就无法撼动中共的极权统治,无法推动中国的民主转型,无法左右中国政局未来的发展方向!

虽然民主已成世界潮流,中国未来也必然民主化,但民主化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民主与独裁的较量会反反复复。没落的独裁势力有时会卷土重来,打败民主势力重新占领上风。中国清末以后的历史就是明证!所以有人担心中共倒台后,也可能不会走向民主,而是会继续走向独裁。习近平上台后的集权行为获得了不少人的支持,也说明中国独裁氛围加重了,而不是减轻了!因此,现在急需壮大民主力量制约独裁势力的发展!

如今民主阵营的人数也不少,尤其是在网民中间,但没有形成合力!因此,要想迅速壮大民主力量,民主阵营就必须团结起来。只有团结才有力量。而民主阵营要想达到真正的团结就必须要树立一个核心领袖!

一、树立核心领袖是民主运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需求。

当一个群体发展到一定阶段,自然而然就会产生一个管理层,而这个管理层又会产生一个带头人。大家在此人的带领下分工合作,达到资源配置的最有效利用,这是一个群体能够完成一件艰巨任务的基础。电影《猩球崛起》中黑猩猩凯撒带领猴群团结起来反抗人类的统治最后成功,就精确的反映了这一道理。因此一个群体要想发展壮大必须要有一个带头人,也就是核心领袖,就像狼群有头狼、羊群有头羊一样,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

我们民主运动也不能违背这一规律。当民主阵营的队伍发展壮大后,自然就产生了不少领袖,而这些领袖分属不同派系。在现实的民主阵营中不同派系的领袖却不能达到真正实质性的团结。所以在这些领袖当中需要树立一个大家共同认可的有威望的核心领袖。在这个核心领袖的带领下,大家团结起来分工合作,统一行动形成合力,实现民主阵营的有序发展!

1、 树立核心领袖有助于结束民主阵营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民主阵营的团结。

民主阵营有了核心领袖就有了向心力。大家知道了团结看齐的方向,才能形成真正的团结。就像五个手指要聚拢握成拳头,首先要知道向哪个指头靠拢,向哪个方向靠拢,否则各自为是,这个拳头是无法握起来的!

可有很多人反对树立领袖,反对协调统一,这是不符合常识与事物自然发展规律的!在国外民主运动中也不乏核心领袖人物,如南非的曼德拉、缅甸的昂山素季,这些核心领袖的树立只会有利于民主运动,而不会相反!至于有人担心转型后核心领袖会走向独裁的问题,这真是杞人忧天!以后的问题自然有以后的人来解决!圣经也告诉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2、树立核心领袖有助于树立民主阵营的良好形象,让民众更直观的了解民主阵营,吸引民众加入民主行列。

如今很多民众并不了解民主派,甚至对民主派印象不好。民主派在民众中也缺乏影响力和吸引力。一个组织人很多,人们不可能一个个去了解,而主要是通过了解其领袖来了解这个组织!树立核心领袖就像请明星代言一样,大家可以通过了解核心领袖来了解民主派,还可以通过核心领袖的强大人格魅力来吸引更多的人认可民主派,加入民主行列!比如在民国时期,各民主党派就是因为相信周恩来才相信共产党的。可见树立核心领袖只会有利于吸引民众而不会反之。而且树立核心领袖后,民主派做群众工作反而会简单很多。宣传领袖就是在宣传组织。与对组织空洞枯燥的宣传相比,对领袖的宣传会让人感觉更加亲切、真实、易于接受!民主与独裁势力之间的民心竞争主要就是其领袖之间人格魅力的竞争!

3、树立核心领袖有利于把民主阵营的优势资源有效整合起来。

如今民主阵营派别很多,比如维权派、街头派、自由派、改良派、民国派等等,大家都有不同的资源,各有各的优势。树立核心领袖可以把这些派别团结起来,把他们各自的资源整合在一起,达到优化配置和利用,发挥最大优势。

4、树立核心领袖有利于民主事业的传承接续。

民主事业的完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两三代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树立核心领袖后,就可以建立民主运动发展的长期规划,有序推进。一代人完成一代人的使命,为下一代人奠定良好的基础,使下一代人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前进,把民主事业接续传承下去!牛顿曾经说过“我之所以比别人看得远些,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

5、树立核心领袖是民心所向,符合中国人的需求。

很多人都说中国是一个大猪圈,百姓奴性太重,像猪一样。所以解决中国问题要考虑中国的国情,尤其是中国人的民族性格。古人云: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一些在国外行得通的做法,在国内就不行。比如最近几年中东地区兴起的颜色革命。

如今民间对陈胜吴广的呼声越来越强烈,这反映了人民的心声。中国人民的个性决定了中国百姓希望有一个领袖来领导他们摆脱中共独裁专制。

二、民主阵营的人要主动维护核心领袖的威望

一个领袖之所以能成为领袖,他必有过人之处,是他通过个人努力获得大家认可而取得的,又不是中共或某个组织册封的。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作为领袖也不是完人,也有缺点,也有观点不正确的时候。所以我们不要责备求全。圣经也告诉我,这个世界“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西方世界正是因为不相信人性,所以才有现代制度文明之花。

因此,我们不要因领袖的一点缺陷或一点看法、做法的不同就否定离弃领袖,相互拆台,破坏团结,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这是不利于民主事业的。所有真心站在民主阵营的人,其梦想都是建立在民主之上的。如果民主事业不成功,哪还有什么个人理想?

所以在没有结束独裁之前,民主人士要主动去爱护自己的核心领袖,服从核心领袖的管理,在核心领袖的带领下去战胜强大的中共独裁势力!

维护核心领袖的权威,就要大家彼此信任,开阔心胸,学会克制,学会妥协,学会有所得有所舍,不要争一时高低,而要立足未来。我相信一个足够优秀的人,即使暂时没有成为领袖,将来民主化之后也一定有他的舞台供其施展才华!

维护核心领袖的权威,就要大家不断努力扩大领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直至他能成为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英雄,像昂山素季、曼德拉、甘地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推动中国的民主转型。如今中国的大规模游行抗议也不少,为什么不能形成全国呼应的局面,关键就是缺少这样一位人物的号召。比如建核废料处理厂而产生的核污染,影响全国人民的利益,可因为缺乏一位有号召力的人物,所以就只有江苏连云港一个地方在抗议!

三、有潜力的人要积极成为核心领袖,承担更多历史责任,实现个人政治抱负

如今民主阵营没有大家共同认可的有强大号召力的核心领袖,有志之士要积极主动成为核心领袖。在中共的恐怖统治下,虽然成为核心领袖后的风险很大,但其未来的收益也大,他必将彪炳史册,被人们永远铭记!如今是千年未有之变局,机会难得。因此,有伟大抱负的人从现在起就要朝着领袖的目标努力,尽早使自己获得各民主派的认可,提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政见,让大家团结在自己周围,共同努力结束独裁!

鉴于中国人对领袖有圣人情结,希望其有很高的道德情操,所以有志之士要洁身自爱,任何时候不可放纵自己的私欲,坚守信仰,珍惜自己得之不易的良好形象,不可透支自己的信誉。只要有恒心,不懈奋斗,让大家从你这里看到希望,总有一天会获得大家的认可!

同时民主阵营也要积极培养核心领袖。只有早日选出核心领袖才能早日实现团结!各民主派应共商此事,尽快培养选出一个核心领袖!核心领袖的推选不应该论资排辈,不应该只讲德高望重,衡量的主要标准应该是看这个人有多大号召力。

核心领袖选出后,不管辈分高低,都应尊重并服从其指挥!不管这个领袖身在哪里,处于什么险境,比如坐牢,大家都不能抛弃他另行发展,而是要以他的名义继续发展!在民主与独裁势力的较量中,频繁更换领袖不利于民主事业的发展!

总之,民主运动发展到今天,民主阵营急需一位核心领袖及核心管理层来领导中国的民主转型工作,形成一个有领袖、有团队、有分工、有合作的团结局面。只有如此,才能完成中国民主转型这一巨大复杂的宏伟工程!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