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妻忧丈夫受酷刑 向默克尔求助

發佈時間 : 2017-1-17 23:57:30

2015年10月底,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与多位中国民间人士会面,江天勇也是默克尔会见的人士之一。(2015年10月,吴亦桐提供)

2015年10月底,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与多位中国民间人士会面,江天勇也是默克尔会见的人士之一。(2015年10月,吴亦桐提供)

湖南省长沙政府驳回江天勇家人的行政复议申请,江天勇老父周二再到长沙公安局申请会见,江天勇妻子也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致信求助。(吴亦桐/程文 报道)

江天勇律师自2016年11月21日失踪后,江天勇父亲江良厚上月底向长沙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要求长沙政府确定对江天勇采取的措施违反人权。

长沙市政府周一驳回江良厚的行政复议申请,主要理由为江良厚与江天勇被扣事件不具法律上的利害关系,且申请行政复议不属于长沙市政府的工作范围。

江天勇的代理律师覃臣寿,周二陪同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再到长沙市公安局申请会见,并要求书面告知监视居住地点和相关办案人员资讯;江良厚向接待员警表达了对江天勇人身安全的担忧。

覃臣寿:今天我跟江天勇父亲来长沙公安局提交了一个申请,书面申请要求会见,但是对方会不会提供有关江天勇的材料,这个我是持怀疑态度的,不是抱很大希望。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向本台表示,当局将709案定性为政治案件,无论他们如何依据中国法律来推动案件,她将继续向法院提诉长沙市警方违法。

金变玲说:这个结果我也预料到了,是他们违法,申请他们资讯公开,一般不会受理,虽然他们不受理我还是要去做,只有做了才会给他们一些压力,我还要进行诉讼。

金变玲也向本台透过,李春富被迫害致精神疾病的现实,让她和另外的709家属都日夜担忧,但家属们的法律道路被封死,她们被迫转向国际求助。早在2015年10月底,德国国家总理默克尔访华时,曾安排时间会见一些民间人士,江天勇为默克尔会见的人士之一。

金变玲指周一向默克尔致信求助。在信中她请求默克尔向中国政府直接交涉,了解709被关押律师的身心状况、是否遭受酷刑?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公开江天勇被指定监视居住的地点;必要时,请求德国驻华大使向中国当局申请探望在押的709律师。

金变玲说:江天勇也和我说了一些和默克尔见面的情况,就说默克尔总理对中国人权的事情比较关注,江天勇现在被中国当局抓走了,但是具体关在哪儿我们家属一点消息也没有;前几天李春富律师被放出来,诊断出来是精神分裂,我很担心江天勇和709被捕律师,他们在里面被吃药,被弄成精神病,这个形势也许更糟糕,我想恳求默克尔总理关注这个事件。

李春富于1月12日获保释回到家中,身体和精神皆受到重创;两日后北京回龙观医院确诊李春富患上“精神分裂”;李春富家人获悉他在被羁押期间遭受酷刑,且警方对其使用不知名药物。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