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抓捕王军家属受警威吓封口

發佈時間 : 2017-2-21 23:52:29

被监视居住的王军与妻子办结婚证12天便被抓,深圳警方要求家属封口

被监视居住的王军与妻子办结婚证12天便被抓,深圳警方要求家属封口

广东省深圳巿大抓捕行动,其中被监居的王军,其家属上周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期间以王军录像要求封口。另外,数人被失踪约3个月,律师到派出所查询没结果。(海蓝 报道)

王军妻子严均均周二(21日)表示,上周六(18日)到深圳坂田派出所配合调查,但被检查随身物品,确认她没带录音器材才让她进入。其后有4名警官与她谈话,他们播放丈夫的视频,丈夫告知身体及生活方面很好,不用担心,并著她不用向外界求助,因此太高调反令他没法获释。

严均均又指,警方要求她保证不要在网上发帖,或接受外媒采访,他们会接受家属提交取保候审及会见的材料,她按照其意思照办,直至昨天仍没有结果。律师曾为她跟进,警官告知接收材料后也需要通过商议,严均均认为警方等如没答应,她感到生气。律师周二再联系该名警官,他又说下午再次递交材料及会面。严均均指如果警方一直拒收材料或不让丈夫取保,她没法生活,因为她已怀孕数个月,没工作也没有收入,惟有到深圳巿公安局及国保支队门口举牌,呼吁释放丈夫。

严均均说:律师告诉我这个的时候,我非常生气,因为我们谈话的时候,他说只要我保证不发帖、不接受采访,他就可以接收我的申请材料。他这样讲等如是答应我的事情出尔反尔,他没有答应接收我的材料。

此外,被失踪的李南海及王建华,他们的代表律师近日分别到派出所查询,没有具体结果。

在江西的李南海父亲指,儿子的代表律师黄沙曾3次到坂田派出所查询,最近一次在上周,警方著他到信访部门查询,但该部门又推至别的部门,最终没查到什么。他又指,警方向律师说,已把通知文件邮寄给家属,律师想看存件,但被警方拒絶,而江西公安局也说没收到该文件,所以没转寄给家属。

李父说:早一个月,他(律师)去过,早几天他又去了。他一开始就是说,你要去问信访,到了信访以后,信访又推这个地方、那个地方,这样就找不到。

另一失踪者王建华,其代表律师刘浩上周二(14日)到宝安西乡派出所查询案情,警方告知己邮寄通知文件给家属。

王建华妻子向本台指,警方说已寄出通知文件,律师向派出所查询邮寄单号,郤被警方拒絶,家属至今没收到任何通知书,此事仍没有进展。

记者致电深圳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深圳5名同住在龙岗杨美村的公民,包括邓洪成、萧兵、王威、火焱、沈力(原名马志权)等,去年11月14日相约聚餐后,翌日失联。找寻他们的朋友亦陆续失联,目前仍然有9人失踪、2人被指涉嫌颠覆罪监视居住,另一人取保释放。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