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傲霜:正义的判决与卑劣的阴谋——驳《环球时报》的谬论

發佈時間 : 2017-3-6 22:36:42

201735qikjingdaren.jpg (650×342)

香港七警被判刑(网络图片)

2017年2月17日香港法院对7名香港警察,因在2014年10月殴打一名在“雨伞运动”中和平表达抗议愿望的人士,而进行了定罪判刑。这7名警察在2014年10月15日将已被带上手铐、完全失去反抗能力的抗议者曾健超,拖到黑暗角落里,不断兇狠地踢打。这一毫无人性践踏人权的法西斯暴行场面,有人将其拍摄了下来,成为罪证。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故香港法官杜戴维判决7名警察有罪,并处2年监禁。同时指出这些警员损害了香港警察的名誉,殴打行为没有任何理由。

这种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判决,任何稍有法律常识和正义感的人,都会觉得是大快人心事,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让流氓恶警得到应有的懲处,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必须如此,方足以警效尤!所以此判决一出,立即得到香港主流民意,特别是香港广大知识青年群体和民主人士的支持与拥护。一位王姓的老太太也说:“如果警察不能守法,我们的社会价值就被毁了。我们的前途就被粉碎了。所以我为这样的判决感到开心”。

但不可否认这一判决对当地警方的权威与利益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而当地所谓的“纪律部队组织”对此判决表示“惊讶”,认为超出可接受的程度,一些警官更大肆进行游说等活动,试图争取相关协会及总工会给予帮助。被判警员的律师已表示考虑上诉,并认为有很多可辩的理由。这作为利益当事方,出于其自身利益,作出这样的考量也不奇怪

但更重要的是,自1997年香港所谓回归以来,北京就从未放松过对亲共势力的培植,并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派遣、渗透。尤其中共十八大后,隨着大陆政治气候向毛年代的倒退。邓小平“一国兩制” 的构想越来越为当局所不认同。于是公然以“一国” 压“兩制”, 只強调“一国”, 无视“兩制”。 而香港警察毒打和平示威者,恰恰体现出大陆“公安”人员的“风格”, 正合北京的“孤意”。 现在被判刑,虽然只判兩年,在大陆,这种刑期简直“小菜一碟”。但打在恶警身上,却疼在党的心头。于是在北京暗中授意下,香港的亲共人士,几乎倾巢出动,不顾鉄的事实和明确无误的法律依据,仅凭法官杜戴维的肤色便恶骂该法官为“洋奴狗官”。

就在这些亲共人士为香港恶謷大肆张目之际,中共的“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子报”—-《环球时报》自然不会錯过这个为党国立功的机会。于是于2月20日不失时机地发了一篇阴阳怪气的奇文,题为《对7名香港警员的判决是一声“偏哨”》。 所谓“偏哨” 是体育竞技中的一个朮语,意即指裁判员因为偏袒比赛的一方,而不顾裁判职业道德所作出的违背事实的裁决。该文作者单仁平,据该报称,是环球时报评论员。人们对此君并不陌生,是个“左” 得离谱更罔顾事实与常识,一贯胡说八道的高手。单看他这“偏哨” 二字,自以为调侃幽黙,实则经不起推敲。吹“偏哨” 的前提首先是违背客观事实, 如果这7名警员并未施暴打人,或者打人是在自身受到攻击下出于自衛,或者施暴的视频是他人伪造歪曲—–以上诸点,如有-款能成立,才存在吹“偏哨” 的前提。然而根本就没有。法官的判决完全基于客观的鉄的事实,则何“偏” 之有?莫非环时报的单仁平认为警察打人“天经地义” 不成?单先生这一“哨” 才“吹偏”了十万八千里!

于是该报便企图用抹黒和平占中来大做文章。该文宣称“那次‘占中’事件给香港社会造成很大损失”。企图以此暗示,7名恶警打人的法西斯暴行,是为了減少香港的“损失”, 其“动机” 是“好” 的,是什么“好心办了坏事”,应该“理解同情”—-这是当局一贯文过饰非的说词。由此整死、害死千万人都是“交学费” 可以原谅的。这套混帐逻辑,大陆民众早已领教过了,现在又搬到香港来用。更何况和平占中是港府当局屈从北京压力,违背国际承诺,而引起的广大民怨。众所周知,香港在20年前回归大陆时,北京方面曾承诺会依照《基本法》保证香港高度自治,其中普选“特首”是重中之重,可是事到临头,北京却突然变卦,节外生枝地规定特首候选人只能由中共操弄的“提委会” 来 “提名”,并公然说凡不拥护北京中央(实则就是中共)的人,一律不得参选特首。这种所谓的选举,所谓的“政改”,实则是换汤不换药地搞“小圈子”伪选举,仍由北京钦点行政长官的游戏。从而一石激起千层浪,招来香港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的强烈反弹。从而引发波澜壮阔的和平占中与“雨伞运动”。此后大陆与港府当局用文革“挑动群众斗群众”和派遣大陆特工进入香港,使出了挑拨离间,分化瓦解的浑身解数,再加港府警察学习和采用了大陆“公安”、“城管”人员“先进经验”的作法,才暂时将港人的这一正义诉求强行压了下去。这样造成的所谓“损失” 的责任, 理所当然只能由北京当局和屈从于北京压力的港府当局去承担。

而这7名恶警正是学习、使用大陆“公安”、“城管”人员“先进经验”的“先进典型” 人物。暴打已无任何反抗能力,更对港警无任何威脅的和平示威者。这种法西斯暴行卑鄙恶劣,令人发指,纯属兽性大发!既是对人权的疯狂践踏,更是对法治的公然破坏。二年徒刑,量刑一点也不重,是其罪有应得!

而接下来“环时”报的话就更加阴险。它说:“内地与香港奉行‘一国两制’香港有独立司法权,香港法官怎么判那7名警员,内地说不上话。除非事情闹大,香港终审法院或者特区政府要求人大釋法,否则处理这起案件就属香港的内部事务。”这是単仁平这个奴才,“环时”报这个御用党媒在向当局支招献策。好-个“除非事情闹大,”,好-个“人大釋法”。 说穿了就是想让中共的橡皮图章“人大” 直接来干涉这个司法个案。甚而越俎代庖,判七个悪警“无罪”。就像刚过去的雷洋事件那样,认定疑犯虽有“玩忽职守”罪,但因“犯罪情節轻微,能夠认罪悔罪”,不需要判处刑罰。于是决定“不予起诉”。这对中共来说实在是易如反掌的小事-桩。就像对香港由千万选民选出的议员游蕙祯,梁颂恒那样轻而易举便由中共的“人大” 美其名曰“釋法” 实则是“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地“发话”, 便将兩位民选议员的资格废除。这就是今日香港的“一国两制” 和“司法独立” 堪称滑尽天下之大稽!

“环时”所献之策,不能说它不高明,虽然是个卑劣的阴谋。但条许是必须要把“事情闹大”, 而如何才能“闹大”? 人们只能拭目以待,看这些亲共“爱国”人士如何精彩表演。这个事关中囯人权落地,法治彰明的大事,无论香港还是大陆以及台湾的一切认同民主的仁人志士都应该坚决站在香港广大民众一边,支持惩恶扬善,不要被当局虚伪的什么“民族大义” ,“爱国” 之类的口号所欺骗了!

2017年2月21日完稿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