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料两会后开庭

發佈時間 : 2017-3-9 23:48:28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罪一案,去年召开庭前会议,至今未有开庭日期。(照片来自新公民运动,拍摄日期不详)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罪一案,去年召开庭前会议,至今未有开庭日期。(照片来自新公民运动,拍摄日期不详)

被指涉嫌颠覆罪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案件预料在两会后开庭。(海蓝 报道)

被羁押逾两年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案件已两次召开庭前会议,仍未有开庭日期。其代表律师马连顺表示,上周四(2日)他曾到看守所会见秦永敏,看见他脸红,可能血压高,他说没太大问题,现在没吃药。法院人员曾两次见他,他曾问及开庭日期,对方说未定。他又指,律师曾向法院提出部分证据重新调查,检察院要求案件撤回侦查了一次。

此外,秦永敏称曾被当局多次拘留,他除了写书及文章,没作别的事情,希望当局查清拘留原因及把通知文件写清楚,可能这些原因,令案件未开庭,但估计全国两会后,或有开庭日期。

马连顺说:我们原来提出一些证据需要调查,中间有可能法院玩的招数,检察院又要求案件撤回侦查了一次。我们都不知道,谁知道他,可能过完两会准备开庭。

2015年1月,秦永敏及妻子赵素利,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及抄家。秦永敏被当局指接受外媒访问,并在网上发表文章,被行拘10日后转至八仙岛软禁,其后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罪批捕,同年3月底被转至武汉第二看守所关押,赵素利自始失踪至今。今年6月,武汉巿检察院将案件提诉至法院,秦永敏因涉及多篇文章被起诉,案件去年已召开庭前会议。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