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伟大的党只想要更伟大的邪恶

發佈時間 : 2017-3-29 21:22:13

从「我要真普选」到「我要曾俊华」,这是香港主流民意在今次特首选举中无奈的选择、卑微的诉求,寄望于中共能接受港人心目中的lesser evil,给香港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然而,中共还是宁愿把greater evil捧上台、断了港人梦想,所为何来?香港未来五年还有机会避免更分化撕裂、更动荡不安吗?

高民望低得票 放大制度卑劣

曾俊华参选,拉近了港人与特首选举的距离。他以高民望、低得票落败,则放大了北京操控下的小圈子选举制度的卑劣。民主派选委初初支持、提名曾俊华,与提名胡国兴一样,只是选举策略。曾俊华政纲中有关《基本法》23条立法、不推翻8.31决定的内容,始终让不少民主派选委和支持者耿耿于怀。

但随着选战展开,曾俊华与林郑月娥的个性、品性、魅力差异越来越明显,北京、西环对曾俊华的攻击无所不用其极,越来越多的选委和市民对曾俊华的观感从lesser evil变成受感动,令其支持度在投票前夕高达56%,而投射在林郑月娥身上的不满则从梁振英祸港五年扩展到中共乱港祸港,支持度跌到只有29%。

荒谬的是,曾俊华以365票落败,林郑月娥以777票当选,得票率与民意支持度几乎掉转。然而,中共只宣传林郑月娥「高票当选」是因为中央支持、港人信任,证明党的支持的重要性,证明党的选择代表港人的愿望和利益。

当中共领导人都不讳言执政合法性问题和利益集团问题时,维护党的「伟光正」,已关系到中共能否维系一党专政的问题。因此,尽管从亲共网媒去年8月炮轰中联办开始,不同派系的海外报章、网站在倒梁撑林郑、反张德江支持习近平等问题上各自表述,给了港人更多幻想,以为中共会尊重香港民意,以为中共会再出包青天。但是,梁振英荣升全国政协副主席、林郑月娥当选特首,连担任由三任行政长官提名、中央行使实质任命权的官职18年的曾俊华都可以被打为反对派,那些还对中共及其领导人抱有幻想的人,是不是该被掴醒了?

爱党爱港为名 特首效忠权贵

忠君爱国、反奸臣不反皇帝,是中国人的传统。当中共权贵集团的权利之争延伸到香港时,亲共报章、网络各为其主的宣传,幻化成选战过程中的忠奸之争,幻化成选举过后继续对忠臣明主的殷殷期盼。然而,伟大的党已完成从党到国家再到利益集团的「进化」,所谓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再不是抽象的党的安全、利益,而是权贵集团的安全、利益。他们要的治港者,是以爱国爱港为名,实则忠君爱君,效忠、听命于权贵集团。

一个执政党为甚么只想要greater evil,而不接受有广泛民意支持的lesser evil?只因为惟有效忠、听命于权贵集团的特首,才能担任他们在香港的代言人、执行人,才能让他们借助香港入境处、警务处、廉政公署等机构的力量,打击以香港为基地或出入境信道的政敌,谋求在香港更多的政治、经济利益。这岂是传统的爱国爱港者所能胜任的?

孟子说:「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到如今,民为蚁,党国徒有其名,权贵为重。曾俊华被中共权贵踢出爱国爱港者阵营,恐怕不是他自担任海关关长至财政司司长的18年间,没有爱国爱港、没有管治能力,而是党国「进化」到权贵集团后,他未能交出或承诺交出类似高铁及一地两检、西九故宫博物馆的投名状。当中共权贵越来越肆无忌惮地在香港捞世界时,当他们的权利斗争越来越多地拖香港公共机构、执法机构落水时,香港还能不更分化、更动荡吗?

来源: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