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人士举办研习营

發佈時間 : 2017-3-30 23:53:52

“2017年中国破局与民主新希望研习营”会场(会务组提供)

“2017年中国破局与民主新希望研习营”会场(会务组提供)

近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民运和维权人士聚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参加一连三天的“2017年中国破局与民主新希望研习营”。参加研习营活动的人士达成共识:2017年,他们将全力推动中国民主运动从“键盘革命”走向“街头革命”。

这次研习营活动,是由美国华人“中国公民社会研究院”主办,“台湾民主基金会”和“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协办。这是一次有一百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民运和维权人士参加的盛会。

研习营活动共举办三天,与会人士深入分析了2017年中国的政治形势,认为2017年有可能是出现巨大变局的一年,而中共高层权力斗争进入决战时刻的中共19大,将触发这一变局的到来。“中国公民社会研究院”院长汪岷向记者讲述研习营的主流意见。他说:“主流意见是中共的19大不可能解决他们内部的矛盾,而会遇到一些他们解决不了的困难,这些解决不了的困难可能会产生一些社会现象。”

汪岷指出:为了促使和迎接中国变局的到来,海内外的中国民运和维权人士应该改变行为方式:推动中国民运与维权运动从“键盘革命”走向“街头革命”。他说:“大家认为,我们不是口炮党,我们是街头革命党,这是在这次会议上大家统一的意见。就是我们不单是‘键盘革命’的操作者,我们还要把‘键盘革命’推向‘街头革命’。”

汪岷指出:“街头革命”顾名思义是推动民众走向街头表达民主的人权的诉求,但其含义也应该更广泛。他说:“包括在工厂,在农村,在有各种群体抗争场面的群众的民主和维权斗争。‘街头革命’只是用‘街头’这两个字概括所有革命行动派到达的区域。不光是在网路上,不光是在人民群众的头脑里的一场革命,从脑海里的革命,通过键盘落实到街头的抗争。我们认为,没有广泛的全国性的街头革命,无法推动中共高层的裂变。”

为深入研究“街头革命”的各种形式,研习营专门邀请广东乌坎村村民维权代表庄烈宏、北京访民李焕君、香港“旺角鱼蛋革命”发起人之一黄台仰与会并发言。

在研习营的最后阶段,与会者还举行了“海外民运人士民主革命大圆桌会议”第二次筹备会,研究建立一个中国民主革命平台的各项事宜。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