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诱江天勇父母录制劝儿认罪视频

發佈時間 : 2017-3-31 23:57:15

017年3月31日,江天勇父亲江良厚与江天勇胞妹赴长沙为江天勇送衣物,至中途到家武汉警方截停,图片中的武汉铁路公安派出所所长(左)称是根据1219(音)案协查通报的要求来办案。(2017年3月31日,吴亦桐提供)

017年3月31日,江天勇父亲江良厚与江天勇胞妹赴长沙为江天勇送衣物,至中途到家武汉警方截停,图片中的武汉铁路公安派出所所长(左)称是根据1219(音)案协查通报的要求来办案。(2017年3月31日,吴亦桐提供)

709案被捕律师江天勇被公安羁押四个多月,其父亲和妹妹周五(31日)赴长沙为他送衣物被警方阻止,并带回派出所强迫录制劝说认罪视频。(吴亦桐/程文 报道)

维权律师江天勇被当局秘密拘禁已经130天,其家人和律师多次求见皆遭当局拒绝。江天勇的父亲及胞妹,周五赴长沙为江天勇送衣物,在中途遭武汉铁路车站公安派出所拦截。

江良厚向本台记者表示,武汉警方强行拦截后派两人看守,称要将他们移交给河南省信阳市警方;本台记者下午与江良厚透过电话交谈时,清晰听到派出所所长称,接到上级的专案协查通报,才对他们扣留。

江良厚:武汉车站公安派出所他们不让我们走,他们说信阳有什么来人,让我这儿坐一会儿,他不跟我说,他说他们不知道什么事情。

武汉铁路派出所所长:你坐下来配合一下我们调查好不好,根据这个协查通报1219(音)案,你是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权利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

期间河南省信阳市国保打电话给江天勇父亲,称省公安厅领导今日到江天勇父母家中,准备安排他们与江天勇视频连线,随后河南警方将他们带回。江天勇父亲和妹妹其后被带到信阳市罗山县涩港镇派出所,另有员警将江天勇母亲从家中带到该派出所。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向本台指出,7至8名信阳国保人员现身,并未有早前声称的省领导出现,警方播放了一段江天勇的视频并强迫江天勇父母录制视频。

金变玲:后来他们江天勇的父母看了一段视频,视频里的江天勇非常的憔悴,他们同时对江天勇的父亲也录了一段视频,江天勇的妈妈对著录影机说“儿子,你是无罪的,妈妈相信你,你是学法律的,妈妈知道你不会去做违法的事情。

金变玲认为,当局以欺骗的方式试图让江天勇的父母录制视频,这也证明他们根本无法找到为江天勇定罪的证据,所以再次使出709事件中惯用的“劝认罪”手法。

金变玲:当地警方欺骗两位老人,让两位元老人拍录影,让江天勇认罪,从这个事情看江天勇还是没有认罪,我也坚信江天勇是无罪的,他们现在找不到证据证明江天勇有罪。我要质问习近平,江天勇到底犯了什么罪?

江天勇其中一位代理律师覃臣寿向本台透露,同日到长沙公安局直属分局再次递交会见江天勇的申请资料。该局拒绝转交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江天勇律师曾多次遭国保秘密扣押和施以酷刑;2016年11月他去长沙探望在押的709律师谢阳家人后被捕;官媒其后多次对他抹黑。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