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江雄:“爱国主义”是中共为权力招魂的符咒

發佈時間 : 2017-4-1 22:04:13

2017331aiguoze.jpg (500×336)

爱国主义动员(网络图片)

自中共在大陆执政以来,民众打着“爱国主义”旗号起哄的事情已屡见不鲜,这背后的推手就是中共。中共利用民众“爱国主义”情绪来达到本党的政治目的已是贯用伎俩。特别是每到政权出现危机时,就以此手法来转移民众视线。而中国民众,特别是一些低层民众由于思想漠糊,认识不清什么是真“爱国”;什么是假“爱国”,往往会被中共牵着鼻子走,成了中共的利用工具,不仅国没爱成,连命都会搭上。如2012年9月15日西安举行保卫钓鱼岛的游行时,个别人居然用暴力将一位日系车车主直接击倒,导致他至今在医院无法康复。嫌疑人蔡某被抓获,竟是一个打工者,不仅面临巨额医药赔偿,还要判刑,举家犯愁。

最近,因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签署换地协议,乐天将位于星州郡的高尔夫球场转让给韩国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引发中国大陆民众不满,各地发生围堵乐天超市事件。一些民众聚集乐天超市前,拉起横幅,“韩国乐天支持‘萨德’,马上滚出中国”, “反对萨德、抵制乐天、抵制韩货” 。据韩联社报导,在中国境内的乐天超过半数的门店已经停业。这些傻B们的举动已引网民的强烈遣责,然他们不知这“爱国主义”的滥觞从中共的太祖毛就已经开始了,毛是玩这一套的老手,他们就是靠这一手来忽悠中国民众来达到巩固政权的目的。

当然,当一个国家受到外侮时,民众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进行反抗,这也是一种正当行为,就连动物也用尿液来划分自己的领地,谁要侵犯它就和它撕斗,这都是生存的需要,无可指责。但专制集团不是这样,专制集团是将自己的权利放在首位,爱国主义只是被利用的工具。如果对自己权利有用之时,他就会煽动群众搞“爱国主义”;如果对自己权利无用之时,应当爱国之时,他宁可不要“爱国主义”。

譬如,抗日战争应该是抵御外侮正当爱国的时候,可中共1937年在洛川会议上毛泽东有个讲话,现在被披露出来:“要冷静,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避开与日本的正面冲突,—对政府方面催促的开赴前线的命令,要以各种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军大大杀伤国军之后,我们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

“有的人认为我们应该多抗日,才爱国,但那爱的是蒋介石的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祖国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共同的祖国即苏维埃(苏联)。我们共产党人的方针是,要让日本军队多占地,形成蒋、日、我,三国志,这样的形势对我们才有利,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日本人占领了全中国,到时候我也还可以借助苏联的力量打回来嘛!”

“为了发展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在战后夺取全国政权。我们党必须严格遵循的总方针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任何人,任何组织都不得违背这个总体方针。”

又如1950年的抗美援朝。我们知道,抗美援朝,后面还有四个字“保家卫国”。实际上前后两个口号根本搭不上边。前“抗美援朝”是毛泽东为了讨好斯大林,想在世界上称雄,不顾当时中国刚从战争废墟中过来,民生凋敝,百废待举,强行出兵朝鲜。毛此举也遭到诸多中共高级将领的反对,但毛一意孤行,刚愎自用。为了师出有名,就打出了“保家卫国”的口号。这个口号一出,全国民众几乎全被忽悠了。认为抗美援朝就是爱国,“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于是人们纷纷捐钱捐物,当年豫剧演员常香玉还捐一架飞机。这场战争最后得不偿失,死了几十万中国儿郎,毛的儿子也赔了进去,更为痛心的是让朝鲜2000多万人民至今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众所周知,三年大饥荒是毛搞大跃进的罪孽,饿死了几千万人,这样一场大灾难,直接危及着中共政权。此时此刻,毛又玩起了“爱国主义”的把戏,欺骗中国民众说三年灾荒的原因是苏修卡我们的脖子,逼我们还债造成的,让中国人把仇恨集中到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对准赫鲁晓夫身上,那些无知的民众竟然也相信了。现在你若问一些人三年灾荒的原因,他们仍然说是苏联逼债造成的。

文革时期,一个意大利记者安东尼奥尼在中国拍摄了一部长记录片,将当时中国贫穷落后的实况录制下来在国外播放,引起中共的愤怒,立即在全国掀起一股批安东尼奥尼的爱国主义热朝。人民口诛笔伐,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中共这样一搞,既遮了丑,又维护了政权。

1965年印尼苏哈托上台后,屠杀华人30万,这个时候中共应该举起“爱国主义”旗帜,保护中国华侨利益和生命安全不受侵犯。可是,当时毛泽东正在精心准备发动文革,搞夺权斗争,对此连个抗议都没有,屁也不放一个,可见,真正的爱国主义对他而言根本不当回事,他们看重的是自己的权利。我需要的时候就要你们搞“爱国主义”;我不需要时,你就莫搞。

本来,一个人热爱自己的家乡和这片土地无可非议。但中共偏和自己绑定在一起,和这个政党、政权绑在一起。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在民主国家是从来不会出现的。何曾听说过美国人把爱美利坚和爱民主党、共和党连在一起说的?只有像北朝鲜金家王朝和中共这样的国家喜欢这样搞。专制国家这样搞其目的就是将社稷和王权绑在一起后,就绑架了民众“爱国主义”情感,随时可以利用民众的“爱国主义”为自己政权服务。

几十年来,“爱国主义”已被中共异化。“爱国主义”被演化成“爱党”“爱领袖”了。中共历来在学生守则中就有“三爱”即“爱祖国、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把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人民绑在一起了。这和封建社会的“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和“朕即国家”如出一辙。意思是,这土地都是我的,你要爱这片土地就得先爱我。这个天下是共产党的天下,你要爱这个天下就要爱我共产党。到了文革时期,竟然发展到了“把党来比母亲”比成“亲爱的妈妈”这种厚颜无耻地步了。

晚清年代曾出现过义和团运动,那是低层民众被慈禧忽悠,最后导致那些拳民好多落得砍头下场。从那时到如今已经100多年了,中国仍有“义和团现象”,这说明什么问题?我们不要指责低层民众,我们应当把视觉转换到执政当局,如果没有上面放纵,下面不会有这种现象。假若当局不反“萨德”,不和韩国为敌,不指责“乐天”,民众会起哄吗?当时乐天为韩国军方提供基地建萨德时,中国外交部发表《严正声明》,《人民日报》特号大字体“这样的乐天,我们不欢迎!”在他们的鼓惑下,全国各地抵制乐天的行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当年文革毛不反帝反修,红卫兵会火烧英国大使馆吗?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好的体制可以提高民智,坏体制只会让民众越来越愚昧无知。在一个国家,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是很容易被激发的,特别是中国这样一个在中共长期被愚昧的民众。所以,民主派人士对当权者的揭露和对民众的启蒙是同等重要的。

2017年3月22日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