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有些时候我们只能选择沉默

發佈時間 : 2017-4-6 22:39:09

今天,这么一篇简短而又理性的文章,在公众号上推出来很快就被删了,借此地转发一下。

清明期间,我们被突然而至的雄安新区惊呆了,除了赞美,不能有太多的质疑和拷问,官方媒体说这是一个比肩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千年大计,是国家大事!

这样一个堪称跨世纪的伟大工程,其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既然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实在有必要拿出来让各路专家学者展开讨论,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论证调研的过程,如果有,那么又是谁参与了这个绝密的重大决策?中央政府需要投入多少财政资金?这个毗邻北京的新区肩负着什么使命?是要建一个新特区还是建一个新首都?是否有必要经过人大代表反复讨论?想想当年,一个三峡工程,耗资不过数百亿元,人大代表乃至高层决策者论战数十年之久,如今一个耗资惊天的千年大计,怎么一夜之间就浮出水面?

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想起百年大计的皇家工程圆明园和颐和园,前者早己沦为一片废墟,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者如今变成了这代人手中的“摇钱树”和“提款机”,迎来送往的客人进进出出,只是为了一睹当年皇大后的遗风。圆明园和颐和园堪称盛世中国留下的产物,耗费了万万千千的民脂民膏,甚至挪用了大量的海军经费,才完成了这样的形象工程。

清明期间,更让我们震惊的还不是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而是河南尉氏30多名初中女学生被胁迫卖淫,受害学生中多人甚至不满14岁!四川泸县太伏中学14岁初中学生,因为拒交保护费,而被5个校霸活活打死!更让人绝望和愤怒的是,事发之后当地权力部门的谎言,让每一个做父母的无不愤恨,对校园暴力的庇护更让所有做父母的感到绝望透顶!

我们的确嗅到一股邪恶的气息在整个社会弥漫,胁迫卖淫和暴力虐杀随意发生在年仅14岁的少男少女身上,这在任何一个社会,都会遭到严厉的谴责和惩处,而我们的有关部门和媒体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这个社会究竟要滑向何处?莫非我们真是一群恶贯满盈不管死后洪水滔天的畜类人?

有些事情,本来没有那么复杂,有些问题,本来可以妥善解决,然而,谎言总是如影随形,真相完全被隔绝被屏蔽,恐吓取代了和解,罪恶遮盖了公义,人心彻底背离,公权不再被信任,这个社会不断地滑向深渊,每个人都不再有安全感。

身边总有好心人劝导我们,要积极向善、随遇而安、知足常乐,这个国家太大,偶尔出一点乱子不必在意,更不该抱怨哭诉,现在人们的生活比过去富足多了安逸多了,何必鸡蛋里挑骨头自寻烦恼!任何社会任何时候都有不公都有冤屈,当一个安静的看客就好了。是的,谁都以为同样的悲剧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喝够了一碗碗带毒的鸡汤,早己变得麻木不仁,早已炼成了一幅铁石心肠。

作家阎连科在获得捷克世界文学一等奖获奖感言中说:“最大的黑暗是人们对黑暗的适应,最可怕的黑暗是人们在黑暗中对光明的冷漠和淡忘。我看到当代的中国,蓬勃而又扭曲,发展而又变异。腐败,荒谬,混乱,无序。每天每天所发生的事情,都超出了人类的常情和常理……。我看到知识份子为了能够挺直脊梁和独立思考的屈辱与努力。看到了更多的中国人的精神生活,正在金钱和歌声中,被权力掏空和瓦解。”

来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