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峭岭:709大抓捕的家属与律师4月6日天津维权之行

發佈時間 : 2016-4-11 23:01:54

2016年4月6号上午九点半,我和我为丈夫李和平律师聘请的律师蔡瑛,来到了天津市检察院控申处门口。没过多久,我们看到了王全璋的律师余文生到了。

全璋妻子李文足,勾洪国妻子樊丽丽,还有我跟蔡律,一起进去排号,等待接待。全璋姐姐全秀在外面陪着两个孩子。

在天津市检察院控申处里面,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外面的情况一览无遗。可是在外面,却一点看不见里面。

我们耐心地等着叫号。终于,蔡律进去了,余律进去了,过了一会儿,蔡律出来对我们讲,可以都进去!

我着实吃了一惊!过去八个多月,每次到检察院,基本都是恨不得把我们撵走,越快越好。可是这次我们被带进里面的小会议室。椅子不够,工作人员又去搬椅子。三律师四家属都坐下后,两位接待人员中杜姓检察官记下了我们各自的身份,李姓检察官开始发表意见:因为此案不是天津市检察院承办,是二分院办的,建议我们还去二分院。

蔡律说我们就李和平的案子提出了十几次的控告,都未有答复。余律也说就是因为去检察院二分院未有任何结果,如果再去二分院又回到原点。但是李检察官说他们已经打电话协调过了,二分院会接待我们。

不是不相信,而是被当做皮球踢了太多次,大家实在是觉得不靠谱,就坚持要天津市检察院收下材料。但是天津市检察院坚决要让我们把材料拿到二分院去。李检说你们去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谈谈再说。

无奈,眼看到了中午,大家出来,吃了午饭。勾洪国妻子丽丽和她聘请的律师卢廷阁,王宇的律师李昱函大姐,去了看守所。我,蔡律, 余律,文足,全璋姐姐,一起去了检察院的二分院。

又是惊诧不已。以前是不让进,律师也不让进。这次竟然是三个检察官接待我们。客气有礼的接了材料,做了登记,给了回执。7天内决定是否受理,若受理15日内给答复。

被拒绝太多次,以至于被按正常程序对待时,有点不适应。

蔡律说他上次跟马律一起来的时候不让进。我记得一月四号我跟马连顺律师,刘荣生律师,李昱函大姐在天津市检察院一分院控申处不被接待。

过去种种被拒绝不用提了。终于,被正常接待了一回。蔡律说,其实在天津市检察院控申处,他们是几位领导进去商量了半天,后来出来把律师和家属们一起召聚在一起。虽然没有轮到家属发言,但是好歹开始接待了!

这是近九个月的一直抗争,最后终于得到了被接待。

后来听李昱函大姐说,她下午在看守所没见到李斌,后又去了二分院控申处,也被接待了,答应7天内决定是否受理,若受理15日内给答复。

不得不说,我们的心受了些些安慰!

709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
写于2016年4月9号

来源: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