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东访日举办:中国形势研讨会

發佈時間 : 2015-9-13 21:50:39

IMG_3571   2015年9月12日,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邀请中国资深媒体人、知名政治评论家李伟东先生,就目前的中国政治形势在东京的代代木举办了研讨会。

李伟东先生就经济、政治以及中国今后将走向何处这一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论述。

李伟东认为,中国大陆的政治、经济不同调,习李体制尚未形成,习近平政改并无普世价值之意。实际上来说,中央和国务院在唱两个调子,习这边在唱国家主义调子。即所谓“中国梦”也就是说“只有国家好,才有大家好”。

过去中国以劳动力低成本形成的出口导向发展模式,正在受到印度、柬埔寨、印尼越南等国家的强烈挑战。中国产品的成本优势正在逐渐消失,外贸依存度这么高的经济已经搞不下去了。同时,极力要走国家主义的道路,重新把毛竖起来,把毛泽东当作他的正资产。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大家都是党的孩子,毛泽东才是他们真正的教父,不管之前做了多少错事,那都是探索当中的失误。但总体上打江山建国给他们留下这么一份基业,这个功绩不可抹杀。

这是整个红二代太子党的共识。即、继续走国家主义的“红色帝国之路”。

研讨会的后半段以提问讨论的方式进行。自由亚洲电台、大纪元时报等媒体记者纷纷发问及探讨。

最后,与会者认为习近平在国家社会主义道路上还会继续走下去,但是会接连不断的碰壁。反宪政所遭到的强烈反击是他始料不及的。实行民主宪政的呼声可能会使他在某种程度上向右的方向往回调,但回调多大程度很难说,还要进一步观察。

研讨会由协调会事务局长王戴主持。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日本分部主席王进忠、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亚太区代表相林、日本民主中国阵线主席夏一凡、中国社会民主党日本党部代表田忠文、华裔作家鸣霞女士、协调会个人会员南京男、鞠洪智、朱荣等与会。

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 于东京
报导人:南京男

http://www.boxun.com/cgi-bin/news/gb_display/print_versiOn.cgi?art=/gb/party/2015/10&link=2015100301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