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联署紧急呼吁书 要求为郭飞雄诊断治疗

發佈時間 : 2016-4-28 21:56:25

包括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及学者等在内的各界人士星期三(4月27日)联署致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呼吁书,要求对系狱的维权人士郭飞雄进行紧急诊治。

呼吁书表示,郭飞雄多年来倡导民主、自由与公义,多次遭受不公正迫害,两次入狱,是国际国内瞩目的人权捍卫者。不义的审判囚禁了他的自由,但无权摧残他的身体。为了给予郭飞雄应有的人道待遇,为了保障在押人员基本的医疗权利,在此,我们一起发出紧急呼吁书,强烈要求:

一、立即将郭飞雄转到广州的大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立即对郭飞雄进行胃镜、肠镜、喉镜、腰椎MR、肺CT、血液化验检,并将检验结果及时、如实通报给其家属和律师;

二、调查和追究阳春监狱狱政科刘干事及相关人员的渎职行为和虐待在押人员的责任(郭飞雄病情恶化到这样的程度刘干事等人难辞其咎);

三、根据确诊结果,立即依法对郭飞雄办理保外就医,避免郭飞雄的病情继续恶化,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健康权利。

目前已签署紧急呼吁书的包括陈光诚、王荔蕻、谭作人、查建国等。

(责编:寇天力)

文章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