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与历史同行,人生重如泰山(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29)

發佈時間 : 2016-5-6 22:09:13

环球时报一贯充当反民运人士的急先锋,5月5日其报评论员单仁平又撰文疯狂攻击中国民运人士,与历史叫板。此文题为《与历史赌错了,人生就会轻如鸿毛》。

谁与历史赌错了?单先生举了四例:(1)因8964入狱27年,将于今年10月15日出狱的苗德顺。单文讲“苗某在狱中度过的岁月是‘民运忧伤曲’ 此前几乎没有被听到过的一个音符。”(2)8964流亡海外学生。单文讲“当年的事情轰动世界,一批被称为‘民运人士’ 的参加者后来却像它的碎片一样洒落到世界上,……直到今天大多接受了在西方维持苟且、卑微的存在。”(3)现在狱中的郭飞雄。单文讲“近日外媒集中宣传,境内外有六十几人宣布搞‘接力绝食’ ,声援一名中国境内的服刑人士郭某。”“那些人又想吸引注意,又受不了挨饿,于是想出了‘接力绝食’ 奇招。”(4)流亡海外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单文讲“陈光诚去了西方,很快又消沉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些人的悲歌看来要不断重复下去。”单文总结“人生有时挺残酷的,你要跟历史打赌,一旦下错了注,一生就会轻如鸿毛。”可我怎么觉得此话原封不动奉还环报之流更宜。

历史就是这么奇妙,对同样的人同样的事,不同认识竟可如天壤之别。中国大陆有这么一些人,从“57整风”的右派,到“文革”中林昭式的烈士,到“西单民主墙” 的民刊,到8964的学潮,到邓江胡习时代一波波维权人士、异议人士,他们先知先觉、知行合一、前仆后继、屡败屡战。他们为践行普世价值,为在中国实现自由民主,与世界潮流同行,与历史同行,其人生辉煌灿烂、重于泰山。

北京查建国 5月6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