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呼吁声援于世文

發佈時間 : 2016-5-6 22:49:12

m0429-ql1p1.jpg于世文与陈卫。(资料图/Public Domain)

 前八九学运领袖于世文在河南狱中进行绝食抗议的消息在欧洲华人中引起震动。流亡荷兰的中国民主党负责人陈忠和先生呼吁,国内外民主党人,所有热爱民主的人出来声援于世文。

上周从网上传出,曾经因为参加八九学运坐过监狱的著名学运领袖于世文先生,为了抗议当局对他的非法迫害,在狱中采取了绝食抗议行动,并且决心把这个绝食持续到六月四号。这个消息立即在欧洲华人社会中迅速传开,并且在异议人士中引起强烈震动。

流 亡荷兰的陈忠和先生,和于世文类似,他是在八九年在武汉投身到工人民主运动,其后就一直受到迫害,并且在九八年因为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党再次坐牢七年。关于 于世文先生的绝食,五月四号,现在担任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执行主席的陈忠和先生,代表该组织呼吁海内外民主党人,热爱民主的人士出来声援支持于世文先 生。

为此,五月四号晚上,记者采访了陈忠和先生。他首先对记者说,“从网上知道八九六四广州的学运领袖于世文先生在监狱里面进行绝食抗议,抗议政府一再拖延他的审判。对他的这种抗争行为,我们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对他表示坚决的支持。”

对 此,陈忠和先生代表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对于世文先生表示支持和声援,“于世文先生是在二〇一四年二月份为了纪念胡耀邦赵紫阳事件被抓进去的。到现在已经 两年多,也不审,也不判,于世文先生本身就没有犯罪,也没做什么错事,共产党不放人,这种情况是明显地违法,违反程序的。所以对于他的抗争我们表示坚决地 支持和声援。”

与 此同时,陈忠和先生也表达了几乎所有关心这个事件的人对于世文身体的担心,“因为于世文先生的身体非常不好,高血压、高血脂,还中过风,还有其他的疾病, 我们担心的是,他准备绝食到六四二十七周年纪念日为止,个把多月的时间,我们害怕他的身体受不了,引起器脏衰竭,而丧失生命。所以说,我们希望他一方面抗 争,另外一方面是否考虑改变抗争的方式。在保证身体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抗争。”

对 此,陈忠和先生最后呼吁说,对于于世文这个艰难危险的抗争的最大支持就是,传播于世文抗争的消息,并且站出来支持他。“我要呼吁我们中国民主党人,海外的 和国内的所有的党员都要出来关注和声援于世文先生的这种抗争行为,坚持正义!如果都不出来呼吁声援,恶人就会更加肆无忌惮地作恶。所以我们一定要出来对中 国的作恶说‘不’!”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吴晶)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