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彪峰:声援郭飞雄接力绝食行动声明

發佈時間 : 2016-5-8 21:09:39

(参与2016年5月8日讯)

郭飞雄先生自2013年8月8日在广州被当局拘捕,此后遭受长期羁押,直到2015年11月27日被广州天河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刑六年,从之前的羁押地广州天河看守所到现在的服刑地阳春监狱,郭飞雄先生身陷囹圄至今已有1003天。

初次与郭飞雄先生见面,是2012年底广州的一次公民同城聚餐活动,在此之前曾多次听到好友黎学文兄提及郭飞雄先生,学文兄对郭飞雄先生极其钦佩推崇,所以我与郭飞雄先生的第一次见面自然而然地以黎学文兄作为对话切入点。郭飞雄先生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谦和、朴实、沉稳、内敛、温文尔雅,言行举止间处处彰显出谦谦君子风范,在此后与郭飞雄先生的多次交往中,更加能够感受到郭飞雄先生的渊博学识以及人格上的高尚情操,还有时常在不经意间散发出来的领袖魅力。

郭飞雄先生长期致力推动自由民主事业,积极参与抗争行动,曾因引导著名的太石村维权事件而遭判刑五年,2011年出狱后不改初衷继续投身民主运动,举世瞩目的南周事件和八城快闪行动,成为郭飞雄先生再次入狱的直接导火索。

前几天听闻郭飞雄先生在广东阳春监狱服刑期间身体状况出现严重恶化,联想到两年多前被羁押在北京朝阳区看守所因未能得到有效医疗保障和及时救治而去世的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不得不感到忧虑万分,深怕郭飞雄先生成为第二个曹顺利。

因此,我响应声援郭飞雄先生的接力绝食行动,选择在2016年5月8日绝食一天,希望通过接力绝食行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并关注郭飞雄先生的健康状况,同时敦促阳春监狱当局高度重视郭飞雄先生身体状况,基于人道主义尽快给予郭飞雄先生必要及时医疗救治和有效健康保障。

欧彪峰于2016年5月8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