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法庭重判袁兵袁小华

發佈時間 : 2016-5-10 23:26:42

作者 小山

media湖北地方法庭严判维权人士袁兵袁小华

中国湖北地方法庭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指控分别判决维权活动家袁兵和袁小华4年和3年半监禁,舆论评论,这一判决表明当局更为严厉打击试图争取民主与自由的任何尝试。

据法新社引述为袁兵和袁小华辩护的鲁姓律师的透露,湖北一家地方法庭星期二做出判决,以惩罚上述二人在中国不同城市公共场所呼吁民主与自由。

根据法庭指控,袁兵与袁小华在各地公共场所,拉开横幅,发表演说,呼吁民主与自由。袁兵与袁小华的宣讲民主与自由的行动,称之为照亮中国或光明中国梦行动。

据设址在美国的人权捍卫组织中国人权观察说,袁兵和袁小华总共在9个城市宣讲民主与自由,并会见当地的维权人士。不同的消息说,袁兵和袁小华还呼吁官员公布财产。

袁兵和袁小华在被判决之前,已经遭逮捕关押了34个月之久。

法新社评论说,自从习近平2012年底执政以来,中国当局加强了对律师,知识分子,以及维权人士打压,并将他们关进监狱。中国司法越来越多用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指控,审判维权人士。

袁兵和袁小华同姓但不是亲戚关系。

法新社说,中国官方长期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例,改善了中国人权状况。

来源: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