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纪念活动声明文—日本中国民主化运动团体协调会(王戴)

發佈時間 : 2016-5-18 21:55:05

1989年6月4日这一天,发生了一件令世界震撼的事件,这就是去年解除密档由美国政府公布的10454学生及市民被残酷屠杀的「六四天安门事件」。汹涌澎湃的天安门民主化运动被残酷镇压的同一年11月10日,象征了隔断东西文明的柏林墙被德意志民众推翻,随之民主化的浪潮席卷了东欧各国,致使这些原共产国度废除共产专制制度,选择了民主化道路。而中共政府却一直竭力阻止受民主化浪潮之影响,刻意维持中共一党独裁体制的存在。

自从习近平执政以来,言论・新闻・结社・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权近乎被完全剥夺。前年5月,出席了一个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小型集会的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先生突然遭到拘捕,直至去年12月22日才被以莫须有的「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之罪名判处了有期徒刑3年缓期执行3年。

进入今年,提高打压力度,接连抓捕了对中国共产党及政府的所为持批判立场的维权律师·记者·体制内的改革派·异议人士等。最近,又发展到强迫这些失去人身自由者们通过中央电视台进行所谓的「电视认罪」,其侵犯人权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现在的国人们均知道中共的腐败已不可救药!人们若能在经济生活上得到满足的话,下一个目标就是向往自由民主主义的社会。中共不怕日本,不怕美国,也不会怕西方国家;它们怕的是觉醒了的中国广大的民众!因此,废除一党独裁体制实现中国的民主化,才会安慰六四的英灵们。

我们高度评价包括以往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持消极态度的日本政府在3月10日与其他12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针对中国所发表的共同声明,同时也热切期望日本政府能够继续给中共施加压力,用以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今年的「六四天安门事件27周年纪念集会」,作为主办方之一,我们衷心欢迎凡是认同自由·民主之普世价值,反对独裁体制的各界人士能够踊跃参加,协助我们共同办好这次纪念集会。

2016年3月30日

日本中国民主化运动团体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