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峭岭:愿有机会共赏——就我丈夫的逮捕通知书,回应购买支持者

發佈時間 : 2016-5-25 23:04:10

李和平律师在2015年7月10号中午12点被二十个男人带走,其中有两个人亮了警官证。我记住了,天津市公安局的。

事后我无数次跟朋友讲,我虽为法律系低才生,被丈夫李和平逼着考过了司法资格,但是上大学时记住了一点,“没有程序的公正,就没有法律的公正。”可以说别的我都没记住,这一点我记住了。所以,709大抓捕事件但凡中国警方照程序来,哪怕官方买证人作伪证,我都不会像后来反应这么激烈,否定官方这么彻底!

在2015年7月10号之后,我跟律师,亲人踏上了艰难的寻找丈夫下落之路。后来,一起寻找李和平的,和平的亲弟弟春富也被失踪了。在寻夫路上,又添了一家人。

直到2016年1月二十多号,我们从邮局查到了迟迟没收到的一门两兄弟的逮捕通知书。两兄弟,涉嫌的罪名都是“颠覆国家政权”。这不是最让我难受的,最让我难受的是赵威的逮捕通知书,也是涉嫌这个罪名,而且环球时报还撰文,称赵威“蛇蝎美人”?

如果这个政府之前还有些让我可以存些幻想的地方,那个时候我只有一个念头。就算我不说,你也猜得到。

我拿到逮捕通知书时,对我弟妹讲:“好好存着,这个太宝贵了!”

这份通知书,是我丈夫近二十年律师生涯的最高奖赏。他曾是亚洲周刊某一年的年度风云人物中的一位,也获得过欧洲的人权奖项,但是哪一项都不能超过这张逮捕通知书所给他的荣誉!

这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在当下中国,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

他不是伟人,他是个凡人。他做了什么?他在整个中国司法体系习惯拿平民老百姓的性命在法庭上下做交易的时候,选择了说“不”!

在他的人权律师生涯中,他再有雄辩之才,也大多是败诉!但是我知道,上帝喜悦的是我们看见人软弱压伤时,愿意去搀扶!

所以,当有朋友愿以千金购买这逮捕通知书以示支持时,我心存感激。我们视这逮捕通知书的荣誉如性命一般,美名胜过大财,恕不能出售,但在此也恭敬感谢朋友了!

也邀请朋友,愿有机会共赏!

中国709大抓捕事件李和平律师的逮捕证的合法持有者
王峭岭

2016年5月24日

王峭岭:愿有机会共赏——就我丈夫的逮捕通知书,回应购买支持者

文章来源:维权网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