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山东连续九年聚会纪念六四

發佈時間 : 2016-5-26 23:11:59

我们准备5月15日在济南成丰桥广场聚会纪念六四。消息走漏,大批国保和四辆警车提前到达,准备抓人。

朋友看到形势不妙,当即转移到远处的一个饭店,纪念六四,举起了六四中国的民主日的横幅照了相(见照片)。在这同时,我的住处也被10多个公安包围,两个人用一个长条椅堵住了我家楼上的房门,不让外出。我大声抗议:侵犯人权,晚上8点我打110报警。晚上9点,十几位朋友来到我楼下,被几个位山大公安处的人拦住,争执一段时间,朋友人多势众还是冲进了我的住处。大家座谈纪念六四照了相,也录了影,为了防备公安的打压有的朋友只参加聚会不照相。

聚会者中的有六四时,因为参加学生运动而被判刑的邵凌才,他原来是英语教师,六四后被开除公职,流落社会20余年,但争取自由民主矢志不渝。我们第一次(2008年)年聚会就在他家举行。

参加者还有山东知名维权人士李红卫,因为积极抗争而被关进劳教所1年零9个月。

山东连续九年聚会纪念六四,公安机关用了各种方式打压、威胁、恐吓、分化、瓦解、利诱。但是朋友们也采取多种灵活的方式坚持抗争。聚会地点和时间不断变化,与警方捉迷藏。聚会地点先后有:公园、广场、饭店、路边摊、还有家中。

大家都有顽强的信念,一定要公布六四真相,惩办六四屠杀的凶手,为死难者恢复名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为中国的自由化民主化开辟道路。

孙文广2016年5月21日于山东大学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山东连续九年聚会纪念六四

孙文广:山东连续九年聚会纪念六四1

孙文广:山东连续九年聚会纪念六四2

(2016/05/25 发表)

文章来源:孙文广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