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君子二审维持原判

發佈時間 : 2016-6-2 23:44:41

2016-06-02

广州三君子二审维持原判

“广州三君子”唐荆陵、袁新亭及王清营,涉嫌煽颠罪周二(31日)闭门二审宣判,法院人员当日拒绝向家属透露裁判结果。(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图片)

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周四(2日)透过网上社交平台表示,收到广东省高院书记员的电话,表示二审裁判文书已寄出,她追问结果时,对方透露是维持原判。

汪艳芳当日向本台说,对宣判结果早有心理准备,无罪获释或轻判的可能性较低,但不明白高院为何故弄玄虚,刻意隐瞒裁判结果,只说到时候会邮寄判决书给律师,家属当时已猜测是维持原判,因为这本来就是政治迫害的罪名。

在广州生活的维权律师唐荆陵、出版社编辑袁新亭及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清营,在2014年5月16日被广州国保从家中带走,最初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6月20日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

起诉书指3人于2006年开始非法组织聚会,宣传推广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也策划六四静思节、林昭纪念日等多个公民抗命行动。案件于今年1月29日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罪成,其中唐荆陵被重判5年,袁新亭和王清营分别被判囚3年半及2年半。

文章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