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近熔断机制的起落所感觉到的—行願霜澪

發佈時間 : 2016-1-21 15:07:07

元旦刚过,中国大陆在证券市场启用了美国式的熔断机制,主要目的在于当证券交易中的发生不可控的涨幅时,减少投资者的损失而导入的。当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事实却是惨淡的。由于机制的导入的,促使了投机投资者们当有所涨幅时为了短暂的利益而直接清仓之后就出现了大盘所发生的现象了。

改革开放以来,出现了诸多很奇葩的现象。发现问题后就只针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政府行为。某一个支点出问题了,无视其背景,环境,人文因素,就问题而解决问题的行为。个人认为是非常不可取的。比如,发展工业造就了环境污染,发展经济促进了信仰转换。每一次的规划都只针对一个目标,完全无视其所可能发生或者带来的负面影响,一党独裁,一党专制,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以及社会的混乱。

就这次来说,趁着新年喜庆而出台的熔断机制就因为预计不足以及缺乏预先考虑,在仅仅实行了4天之后就草草收场。这是政府对国民的不负责。同时也说明了为了讨好上司,可谓不惜一切代价脱离市场制定计划。这样的行为只会促进国民失去对政府的信心。

提倡计划生育近40年,因为发现了其中的巨大的人口红利,与2015年取消了计划生育。朝令夕改对于国家来说都是不应该存在的现象,但是这些不应存在的现象往往因为一党独裁,而屡禁不止。造成了资源的巨大浪费。众所周知,地球的资源是极其有限的,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利润最大化不仅是企业的课题,同时也是经济学界一直存在的研究。人口也是资源的一部分,因为在利用这种半成品资源的时候,是否应该考虑到制造这种资源,或者是维持这种资源的固定成本呢?

至有“新”中国以来,总是以各种“新”,“特色”等字眼来麻痹不明真相的国民。但是是否真如字面所显示的那样是民主,是自由呢?刘晓波入狱,浦志强入狱,各民运代表甚至不敢轻言回国。到底是谁之过?为了艾滋病维权的万延海不得不为了理想而远赴美国,又是何其不幸!

制度造就了,这一切。那么这个制度真的如马克思所说,真的如他们所说是先进的,是高于资本主义的吗?在中国大陆现行的各种历史教科书中都有这么一句话,“马克思等人在通过工人运动”。工人运动是什么,罢工,罢课,反对资本家。再换个角度来说,无论冷暴力还是暴力都是暴力。于是就这样被划分为2个阶级,一个是统治阶级,一个则是被统治阶级或者是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的结论就出现了。两者无时无刻不在对立。于是政府的行为则可以推测了。

破四旧时,对立的是四旧,这个假象的敌人是封建迷信。试问,现在回头来看,破了么?迷而不信,香火旺盛的少林,职业和尚的招聘,到底破了什么?!文化大革命,到底革了谁的命?且不论各军将帅的悲惨遭遇,上山下乡,到底使多少有志之士沉沦于穷山恶水之间,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因为需要一个对立的对象,历史书中不断出现引导未成年的事例。实实在在的抗日英雄国民党,成了“国民党反动派”。争权夺利的“共匪”却成了“民族英雄”,每年去探望那些所谓的民族战斗英雄时,问到他们的英雄史时,往往却是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这等内战经历,不忍直视。不过是内斗的得胜的小人,却把真正的战斗者“李宗仁,陈诚,白崇禧”这等民族英雄却被贬做十大战犯之流,不过是为了所谓的“正义”树立一个对手罢了。

资本主义从其诞生开始,就充斥者血泪和掠夺,课本教会了我这些。反过来想,难道社会主义就没有吗?社会主义始于工人运动,那么是否直到他死去也必将亡于工人运动呢?历史会告诉我们。

行願霜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