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压垮金氏是朝核唯一之解(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85)

發佈時間 : 2016-1-17 14:03:09

韩国舆论在朝第四次核试后呼吁中国惩罚朝鲜。韩总统13日向国民发表谈话讲“在艰难困苦时期携手共进才是最佳伙伴。”她表示如果中国在对朝追加实施严厉制裁方面与国际社会不同步,她打算改变一贯的重视中国路线,而把重心转向重视美韩同盟。国际向中国施压,中国不服,反认为朝核正是美韩向朝施压过大造成的,这与金正恩一个腔调。环球时报1月13日15日连发两篇社评大讲“朝鲜任性,韩国舆论怨不得中国” ,这先要搞清朝鲜任性怎么办?找到正确之解是关键。我认为压垮金氏是朝核唯一之解。

 

环报15日社评讲“韩国不仅没有向美国施压,要求后者与朝鲜就缓解对立相向而行,而且经常在韩美利益并非一致的时候盲从后者,对朝鲜过度舞刀弄棒。”环报以掩耳盗铃自欺之术是骗不过金胖子的,金胖子很明白,韩美亡我之心不死,弃核就是伊拉克下场。也骗不过韩美,看看中方倡导的多次六方会谈后朝核愈走愈远,就知道这个流氓独裁政权无信可谈。

 

压垮金氏路径有四:(1)大棒加胡罗卜,以大棒为主,压垮其抵抗意志,逼其走伊朗弃核之路;(2)朝核继续试验走向小型化、远程实战化时,美韩联手外科手术,先发治人毁其核能力,起出这颗危胁世界和平的核地雷;(3)朝破釜沉舟先动手,美韩日联手军演变实战灭了此獠,严惩犯下反人类罪的金家王朝;(4)军事、经济、外交、宣传各种制裁、攻势多管齐下,朝爆发革命改朝换代半岛统一。

 

环报13日社评讲“中国看来不会支持安理会通过把朝鲜政权‘往死里整’ 的制裁决议,……”是呀,兔死狐悲、唇亡齿寒,大哥讨厌这个净找麻烦的小弟,但毕竟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共产党兄弟,在反美大背景下还要互相照应。如何照应?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北京 査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