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狱中绝食逾月 姐姐悲伤哭泣

發佈時間 : 2016-6-9 23:44:24
图片:维权人士郭飞雄。(资料图片)

中国狱中维权人士郭飞雄进行绝食抗议已经32天。最近其家人在探监后表示,郭飞雄的体重降了三分之一,身体状况令人极度担忧。而当局有关部门一直威胁家人不得对外透露郭飞雄的狱中状况。郭飞雄的姐姐星期四接听本台记者电话时,为弟弟悲伤哭泣。目前,中国各地参加接力绝食声援郭飞雄的人已达340人次。

正在狱中绝食抗议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6月9日已进入第31天绝食。曾代理郭飞雄案的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8日发信息称,郭飞雄的哥哥近期获准探望弟弟,发现郭飞雄的体重已下降三分之一,由入狱时的150多斤降至104斤,形销骨立,身体状态极度令人担忧。有关部门一直威胁其哥哥、姐姐不得对外透露郭飞雄的健康状况。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6月9日端午节接到本台记者电话时,因弟弟在狱中所遭受的痛苦,一时伤感,语带哭泣。她说:“对不起再见,我今天非常伤感,对不起再见。对不起,对不起”。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在美国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得知丈夫的境况后,非常难过,希望他能够出狱接受治疗:“现在郭飞雄那边情况肯定不怎么好,因为绝食这么久了,他以前又生病,所以我们都很担心他的状况。我以前在家的时候他是很胖的,很壮实的,身体很好。现在要是真的体重降到104斤的话,应该很虚弱了”。

最近半年,张青在美国频繁为丈夫的处境奔走。她带着儿子及女儿,前往位于纽约的联合国递交公开信,又向美国议员及政府官员发出求助,她希望通过国际舆论让丈夫得到应有的治疗及获得自由。张青说:“我去美国政府的时候跟他们有谈到,还给克里国务卿写了一封信,希望他参加中美战略对话的时候能够(对中方)提起郭飞雄的案子。我强烈的要求,我还带着我的两个孩子来了,因为他的情况特别糟糕”

郭飞雄的辩护人张磊律师9号对记者说,他也是从网上看到有关郭飞雄近况的消息,准备再度向当局申请,要求会见当事人:“我也是看到的消息,我们近期会要求安排见他。现在每一次(申请会见)都是要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先审查,然后安排批准,前两次都是这样”。

记者;律师现在最担心他什么?

回答;最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本身他的身体就不好,又是这么长时间的绝食,非常担忧。

海内外声援郭飞雄接力绝食活动截至6月9日,参与者总数达340人次。声援郭飞雄绝食小组协调人吴玉华当天对记者说:“我们到目前为止接力绝食总数是340人次。我们今天两名志愿者是北京的李学惠和北京的陈思(音)。到目前为止,郭飞雄的两任律师要求会见都被拒绝,他的家人被当局强制,威胁,不许对外说出郭在狱中的状况,所以我们无法获得他更多的消息”。

本名杨茂东的郭飞雄,2014年1月,在《南方周末》报社外示威,抗议该报章有关保障民权的新年贺词被篡改,要求当局尊重新闻自由。2015年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及“寻衅滋事”罪重判6年。今年4月上旬,郭飞雄开始绝食抗议狱中的虐待和侮辱,其后健康恶化。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吴晶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