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敏亲述被打经过 近百律师联署谴责警方滥权行为

發佈時間 : 2016-6-9 23:48:35
翟岩民的太太刘二敏。(博讯)

在中国大陆,翟岩民被警方拘押一年多,他的的妻子刘二敏日前被警察暴力对待,一度昏迷,引发关注。刘二敏向本台记者表示,多名警察在派出所对她大打出手。此外,有近百名中国各地律师联署谴责警方滥用职权,打压7.09抓捕案的家属及律师。

刘二敏因前往天津法院声援丈夫被扣押,6月7日被北京国保带回当地派出所后遭到多名警察的殴打,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本台记者6月9日致电刘二敏,她告诉记者,目前胸口等地方仍然隐隐做痛,

“现在就是胸口有点痛,昨天去拍片,大夫说,外面的硬骨没事,里面的软骨挫伤。”

刘二敏说,警方在没有合理原因的情况下就对她拳脚相向,她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被打经过。

“从 天津把我拉回派出所,让我坐大厅等着,他说话挺粗鲁的,说’你他妈的上天津干嘛来着?意思就是我给他找事。我说,我老公(被关)一年了还不见消息,我去要 人。也就声音高了点,从隔壁小屋出来三个男的一个女的。两个警察抓着我的胳膊,把我提起来,像揪小鸡似的,一下子把我摔倒通道铁门那儿,撞得挺严重的,当 时我被撞飞了,又弹回来,感觉有个女的从后面捉着我的脖子。当时我就起不来了,有两个警察踹我两脚,让我站起来,我哪能站得起来?站不起来,当时就晕 了。”

此 外,针对7.09案家属及律师遭到扣押及殴打一事,数十名律师日前联署谴责警方的滥权行为。联署信上说:作为合法有效的辩护人,为维护自己的辩护权,为维 护法律的正确实施,蔡瑛、文东海、王磊、纪中久四名律师去天津市第二检察院进行控告,是辩护律师再正当不过的行为。其作为当事人家属委托的律师,在检察院 门口拍照,与家属合影留念没有任何违法之处。至于当事人家属,提着红色水桶在检察院门口合影,作为律师我们不知她们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哪条法律。这是合 法而高洁的人伦情感,是值得鼓励的行为。

然 而天津警方却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对律师和家属进行了抓捕。警方企图让律师帮助警方指控当事人家属有扰乱社会秩序的故意,而且对没有任何违法之处的律师 搜包,扣检手机,还威胁律师要求退出709辩护。其中翟岩民夫人刘二敏女士被警方带到门头沟永定镇派出所,遭到4男一女的野蛮殴打,其暴行令人发指!这是 典型的非法拘禁、侮辱和妨碍诉讼行为。

联署信还呼吁天津市检察院,北京市检察院及最高检立即对天津警方滥用职权的行为进行调查。

参与联署的广东律师葛文秀6月9日向本台表示,截至当天上午,已有82名律师签名,

“我们本身对这种行为认为是一种暴行,而且是无法无天的一种行为,是对公民肆无忌惮地人身伤害的,完全没有理性的行为。这种行为是非常恶毒的,而且令人发指的。在当今这种依法治国的当局的口号之下,作为他们司法人员,居然能干出这种事情来,真的是非常荒唐可笑。”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嘉华)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