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来频曝学校操场人造草坪“毒跑道”事件

發佈時間 : 2016-6-11 21:45:22

    china-school-01.jpg

深圳数十家长市政府外静坐抗议毒跑道。(pubic domain)

中国大陆多家学校的塑胶跑道致学生身体不适,引发家长忧虑,这已经危害到孩子的健康。

中国官媒新华网最近报道,北京市西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的一些家长反映,学校操场有异味,导致一些孩子身体不适。在学校操场几个月前施工之后,多名在读学生出现流鼻血、嗓子疼、咳嗽、恶心和头晕等症状。

此后,北京市西城区教委6月3日在官网公布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操场问题处理意见》说,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调查事件。有媒体报道,常州市和大连市最近也发生了此类问题。

在美国纽约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表示,这显示中国大陆的产品质量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中国的产品质量管理方面一直做得都不够,有关制度力度缺乏。”

法新社6月10日的有关报道说,北京一些顶级学校学生,在操场上玩耍后病倒。当局正对此进行调查。儿童们在人造跑道上跑步后,出现流鼻血和过敏反应等症状。

这是面临严重产品安全问题困扰的中国面临的另一个涉及全国的健康忧虑。有网民发微博说,如果北京的校园都这样,很难想象其他城市的校园会如何?

在美国的谢家叶认为,中国大陆的产品安全问题引发的健康危害还将延续:

“在可预见的将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假冒产品会继续有严重问题。这个中国的体制有关,也主要与基层方面有关。”

法新社的报道说,北京当局的保证似乎并没有感动中国媒体人。有评论人士发文表示,应该严惩学校或施工队。他们追问,真正的问题是,这样的产品是怎么获得当局批准的?政府安全监督机构在干什么?

有网民发微博说,(中国各地)这些频发的产品安全问题都是“噩梦”,那么,儿童的“中国梦”在哪里?

(记者:希望;责编:嘉华)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