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笠:六四申遗,再传捷报——澳洲广播公司(ABC)与六四申遗团队达成合作意向

發佈時間 : 2016-6-12 22:52:13

日前,公民力量六四申遗团队已与澳洲广播公司(ABC)达成合作意向。ABC将向申遗团队提供六四事件时由ABC记者拍摄的「坦克人」原始录影。

ABC外联部门负责人克莱尔·菲利普斯在给六四申遗团队的回覆邮件中说,ABC对六四申遗的计划极感兴趣,并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克莱尔表示,ABC档案处将与申遗团队取得联系,并讨论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ABC记者威利·潘拍摄的这段影片极其珍贵,它记录了「坦克人」不顾危险丶只身对抗坦克的画面,一经播出,震撼全球。老布什总统曾经赞颂过这位公民的勇气,这段画面也成为良知对抗暴力丶公民对抗极权的象征。

ABC同意授权六四申遗团队评估该段影片,申遗团队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将其存档,成为世界记忆遗产的一部分,永志不忘,垂鉴来者。

来源:公民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