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泰国青年人网上发文 南京父母家警登门称赴泰抓人

發佈時間 : 2016-6-12 23:14:01

m0611-ql2p

图片:19岁青年徐振鑫目前流亡泰国。(徐振鑫提供/记者乔龙)

去年10月从中国南京逃亡泰国,并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难民身份的青年人徐振鑫,6月10日向本台发出求助称,他在南京家乡的父母受到当地公安登门盘查,声称要到泰国抓人。徐振鑫说,他正在泰缅边界山区,属中国绑架人员经常出没之地,非常担心个人安危。

去年经越南逃抵泰国的南京青年徐振鑫,目前身处险境。他6月10日向自由亚洲电台发出紧急求助称,当天与在中国南京的父母通电话,得知他们已经被中共当局所控制。当局已经派遣警察前往泰国要抓他。徐振鑫在求助信中称,因为他的父母已经被控制,所以他的处境十分危险。同时希望联合国难民署的官员尽快对他采取保护措施。

徐振鑫11号在泰国北部山区接受本台专访时说:“6月10日,我和我的父母亲通电话,因为我的父母已经被中共特务控制了。这个原因,我认为很可能是我成立了中国社会党,我是中国社会党党主席,因为我这个《中国社会党成立宣言》是在博讯网上发表,就会对我采取这样的行动。昨天通电话的时候,我的父母就被特务控制,我爸爸用很急促的语气,他说警察过来找我。我想我的情况已经非常危险。因为中共警察已经前往泰国,准备对我进行绑架”。

记者:这是你爸爸给你的原话?

回答:对,我父亲给我的原话是,警察过去找你了。

徐振鑫6月9日在博讯网发表的中国社会党成立宣言提道,中国社会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是宪政民主,公平正义的大同社会。

本台记者11日致电徐振鑫在南京家中的母亲。徐母说,前一天有警察登门:“那些警察昨天到家里来了解,我不知道他(儿子)干了什么事情。问他是什么时候出(国)去的,在哪里。我问警察,他说写了不好的文章。我也不知道他写这些东西。我们是普通老百姓就想好好过日子,这样搞得我们难过死了。你如果碰到这个孩子,叫他不要再写这些东西。我们家要好好过日子,这样子烦死了,我的心脏又不好,现在心跳严重”。

记者:警察来了几次?

回答:打了三次电话,来了我家里一次。麻烦你跟他讲不要写什么文章,他走的时候也跟我讲断绝关系。

徐振鑫去年11月抵达曼谷,向联合国申请政治难民身份。他说,由于目前没有经济来源,已离开曼谷,在泰国北部山区一所学校教书:“我现在位置在泰国北部,这里靠近泰缅边境,靠近边境肯定非常危险。因为我要工作,要获取生活费,我要维持生活”。

泰国与缅甸交界处,曾发生多起中国便衣人员入境绑架事件。去年10月上旬逃到印度的南都网前编辑李新,今年1月11日早上在泰中缅边境廊开失踪。后中国河南警方证实,李新被捕,羁押在河南家乡。

现年19岁的徐振鑫被问到为何要逃亡海外,他说,他17岁读高中二年级时,受到政治打压:“2014年8月8日至16日,中共举行军训。在军训中,中共对学生进行洗脑大会,中共歪曲历史,当时我就说八路军不抗日,都是国军在抗日,内战是由中共挑起。中共挑起内战后,把中国毁了。中共又很无耻,一党专政,统治人民。解放军冲过来直接把我拖出会场,然后就把我关在一个小黑屋里,用一个铁锅扣在我头上,对我拳打脚踢,用皮带抽我,向我脸上吐口水。解放军还逼迫其他的军训学生,对我吐口水”。

流亡泰国的难民于艳华对记者说,他们都非常担心来自北京的非法绑架:“目前泰国的局势是(官方)与中共走得特别近,泰国政府又没有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来到曼谷申难的人,遭到劫持或绑架遣返”。

特约记者乔龙/责编:寇天力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