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政团中联办抗议内地非法拘留林荣基

發佈時間 : 2016-6-17 22:47:44

多个政团中联办抗议内地非法拘留林荣基。(陈槃摄影)

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星期四公开站出来揭露遭大陆当局非法禁锢,香港多个政党星期五到中央驻港联络办抗议, 要求彻查事件。

三十多名香港众志及小丽民主敎室的成员,星期五早上由港岛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沿途高呼口号谴责中共非法禁锢林荣基,又批评特区政府没有保护市民的人身安全。

香港终志主席罗冠聪:

现在香港政府,它的声望,人民对它的信任,人民对警察制度的信任,人民对香港政府保护香港人民能力的质疑,已经到了一个很危险的水平。

他们要求彻查事件,又把游行标语、一份报纸及一本在铜锣湾书店购买的书籍扔进中联办,然后散去。

另外三十多名民主党成员则在中午从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他们指铜锣湾书店的事件严重冲击「一国两制」。

民主党副主席尹兆坚表示:

我们在事件中看到,香港特区政府完全失职,无尽任何责任去保障香港市民的权利,看着一国两制任意被践踏,任意被破坏。

公民党也有十多人到中联办示威,同样批评特区政没有(对林荣基)提供协助。香港支联会和泛民主派,计划在星期六就事件发起更大的游行抗议行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槃发自香港的报道。